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她花500万买的商铺 屋顶平台已经变成业主的私家菜园了!
2017-03-21 07:50:16 杭州网

种了15棵无花果树 还有一片菜地

昨天,我和物业周经理、两位工程部的师傅,借道对面住宅楼的阳台,爬到了这个商铺的平台上。平台很大,从1幢一直连到3幢,现在这里种着的蔬菜和植物已经没有陈女士看到的那么茂盛了,但花样依旧丰富。

十几盆直径30厘米左右的陶制花盆放在蓝色、红色的脸盆里,脸盆里盛满了水,水底都有厚厚一层青苔,可以想象这些花盆摆在这里很久了,花盆里种着无花果树,已经被修剪得只剩下树干,有个别无花果还长在树枝上,仔细看,不少树枝上已经迸发出了嫩芽,我数了数,无花果树一共有15棵。

平台的一角有一块五六平米的菜地,这里不像其他小区是用泡沫塑料箱一个一个拼起来的,而是直接把土堆上去十来厘米,再用花岗岩砖围了边,有青菜、香菜、香葱,还有说不上名字的野菜。

靠近业主阳台的地方,有一个藤架,工程部师傅们猜测,可能是葡萄藤。

工程部的老陈还说,这段时间业主把无花果的树枝剪掉了,可能是考虑到盆栽的缘故。去年无花果结果的时候他们也来看过,无花果树快一人高,人在树丛里都只能隐隐约约有个身影,果子结得也很多,一棵树上少说也有几十颗无花果。

“外面卖无花果要5块钱一个呢!你看看,每个花盆下面还有脸盆盛着水,这样就不用浇水了,树根一直能吸到水,他会不会是搞园林的哦?”

周经理说,原本从3楼的业主家到平台,需要翻过一堵1米高的墙,之前业主在阳台上做了台阶,物业督促着敲掉了,现在业主直接在自家阳台上搭了个小梯子,翻墙很方便。

物业几个人在平台上检查了一会儿,老陈确认了漏水位置,判断可能是楼顶的下水管道在商铺2楼断开了。

周经理说,他们这两天会联系开发商来维修,目前还不好说是不是因为楼顶种菜种树的影响导致漏水,但他们接下来会督促业主清理楼顶平台。

圣奥领寓所在的兴安社区工作人员小戚,昨天下午也来小区协调,他说,现在主要是分两块处理,一块是要求物业对陈女士所属商铺漏水的问题寻找原因并修复,另一块是处理楼顶堆积物问题。“楼顶是属于公共平台,个别业主肯定没有权利这么做的,这些植物和蔬菜我们会督促和协助物业进行清理。”

商铺楼顶属于全体业主所有

个人违规占有导致漏水可索赔

小区物业管理专家、社区服务第三方机构负责人娄云林说,小区商铺楼顶的归属,分两种,第一种,如果商铺是独立一幢的,那毫无疑问肯定归商铺业主所有,别人也上不去。而现在大部分小区都是第二种情况,商铺算是小区住宅楼的裙楼,那商铺楼顶就跟单元楼顶一样,归全体业主所有。

“楼顶做什么,要看具体规划了,确实有一些商铺楼顶,是种绿化的,因为当初规划的时候,小区的绿化率不够,开发商就会在楼顶补种绿化达到规划的要求,如果是业主私自种的,那肯定是不符合规划的。”

娄云林还提到,现在有不少人,特别是老年人就是冲着2楼、3楼买的房子,一来上下楼方便,二来可以利用商铺楼顶的平台,种种菜、种种树,这也导致了很多纠纷。比如种菜会用到化肥等肥料,楼上业主会觉得味道很大,而种树会因为树根的生长蔓延,破坏楼顶的防水层,导致下面的商铺漏水。“如果证实是因为种植绿化或者种菜导致楼下漏水的,商铺业主可以起诉索赔”。

 

推荐阅读:

    共享单车横七竖八挡着道 杭州阿姨每天开门就烦

   杭州人从为孩子不离婚 到为孩子要离婚

    揭秘:杭州那些未规范处理的餐厨垃圾去哪儿了?

   有机猪肉“不辞而别” 消费者:会员卡余额何处讨要?

   车祸后杭州男子笑嘻嘻地下了车 转身朝她脸上就是一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90后书霸”创客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叙与反政府武装在激战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医生半跪一小时给病人做手术
·浙江农林大学师生联动万人投身“劣V类水剿灭...
·“优质乳工程”再添验收企业 在杭州就能喝上...
·杭州正式入春啦! 本周杭城晴雨相间
·2017年下沙中小学、幼儿园学区划分出炉
·省儿保滨江院区附近要建停车场 550个停车位8...
·2017滨江将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滴滴对非京牌车辆停止派单 易到正落实新政
·扬子鳄迎来“搬家季”
·调研显示:9成中老年人乐意接受互联网新事物

布达佩斯庆祝圣帕 ...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