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独居老人倒在家中,水米未进三日才被发现 堆满杂物的屋子,却是真正的“空巢”
2017-01-11 06:17:34 杭州网

    前天下午4点多,家住十五奎巷的沈大姐准备出门买菜。关上自家房门,还没迈开步子,她听到邻居家的门里传来“嗒嗒”的敲击声。

    隔壁住着一位姓倪的大爷,虽然平时两家没什么交流,沈大姐还是能记起,这两天好像没见倪大爷出过门。

    就在这时,一名中年女子走了过来,敲了敲倪大爷家的门。沈大姐不认识对方,但还是把自己的疑虑和对方说了说。

    出事了!两个女人意识到事情不对。

    社区工作人员闻讯赶来,负责安保工作的韩师傅先敲敲门,门里没反应,他又检查了门锁,门是从里面锁住的。

    社区工作人员拨打了119求助。等待消防救援的过程中,韩师傅和同事搬来梯子,准备从阳台翻进屋子里。鼓楼消防中队赶到后,消防官兵从正门进行突破,两边里应外合,门终于被打开了。

    穿着棉衣的倪大爷满脸胡茬地躺在家门口,基本没有了意识。随后,倪大爷在中年女子陪同下,被120送往市三医院抢救。

    社区工作人员说,倪大爷今年79岁,在十五奎巷独居多年。

    记者走进倪大爷家发现,这里更像一个废品回收仓库。锅碗瓢盆随意摆放着,地面上散落着纸板、木板,卧室内的废旧衣物堆出了一人高,仅留下一条可容一个人通过的过道。

    “他平时都不让我们进门的。”社区工作人员说。

    杂乱的屋子中,只有一样东西可以称得上规整——日历。日历停留在1月6日,现场人员推测,老人可能是1月6日出事的,直到3天后才被发现。

    沈大姐说,她搬到倪大爷隔壁才3个月,老人平时不怎么和人聊天,但每天都会在过道上坐着喝点小酒。因为两天没见老人摆酒摊子,她这才起了疑。

    社区工作人员说,倪大爷膝下并无子女,每月有3000多元的退休金,平时早出晚归,偶尔会摆摊卖点小物件。

    在市三医院,医生透露,倪大爷的情况不是很好,由于几天未进食,他的身体非常虚弱,加上血压很高,需要密切观察。万幸的是,老人并无生命危险。

    在医院陪护的社区工作人员称,倪大爷此前两次因高血压突发进医院,因此社区会定期前去探视。同时,社区曾提出送老人去养老院,但遭到拒绝。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会加强对老人的日常照顾,防止再次发生意外。

    陪倪大爷到医院的中年女子说,她其实是老人以前的继女,她的母亲多年前曾与老人有婚姻关系,但由于老人脾气不好,婚姻破裂。几年前,她再遇倪大爷,听说老人身体不好,便不时前来探望。

    “这么多年了,他的脾气还是这样。”女子叹了口气说,她曾劝过老人把家里收拾干净,但老人不听,“希望他能够健健康康安度晚年,不要再遭罪了。”

推荐阅读:

想知道自家有没有接"生命线"?相关部门权威解答

2016"最美杭州人" 他们因什么感动了你?

惊呆!落水者腰上绑着40斤的铁链 还上了两把锁

老小区175个单元门全装上指纹锁 有人欢喜有人愁

脸上小疙瘩竟是肿瘤症状 妙龄姑娘差点失去双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文 司春华 摄    编辑:汪浩    
     图库
京城晨光
雪域草原赛骆驼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北美车展新车闪耀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3日或是春节出城高峰 这份节前出行攻略 ...
·《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诞生背后的故事
·对标世界名城 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成立
·浙江力争2017年底基本医保参保率达到98%
·超山梅花节开幕 春节赏梅好去处
·“你们当没生过我这个女儿!” 杭州小学生留...
·首批1000辆新版杭州公共自行车上路 网友:真...
·江西7吨鲸鱼被肢解喂狗 当事人称捞上来已死
·小学教师特巡警大队院内坠亡 检察机关调查
·老婆收入高"仗钱欺人" 老公"说一句被顶十句"

一架小型飞机在智 ...

救治被遗弃的小猩猩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