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供电公司拆除废旧电杆,让百姓出行无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11 08:33   

    1月4日,余杭区供电公司的供电员工顶着寒风开始了一天的作业任务。继上个月对南入城口区域内的165根电线杆拆除后,余杭公司又对仁和东塘村的215基废旧电杆进行了拆除。

    余杭公司去年全面开展了配网标准化建设,加大了电网技改大修力度,完善电网结构,为地方经济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在“三改一拆”、线路施工过程中,由于路灯、通信光缆等设施搭挂在电线杆上,以及产权归属等种种原因,一时无法彻底拆除废旧电杆,由此造成城中村地区安全隐患越来越突出。为此,余杭公司自2016年6月起,集中力量进行大规模废旧电杆隐患排查清理。

    在排查整治过程中,余杭公司对各自辖区内的废弃杆塔进行了地毯式搜查,包括竖立的、倾覆的、放置在路边等废旧电杆,运行人员都标明了拆除记号,并对废旧杆塔的电压等级、位置、三线搭挂情况等信息进行详细的“身份登记”。信息收集完成后,余杭公司按照轻重缓急制定出工作计划,逐项实施。

    “去年12月份,在老余杭查出375根废旧、闲置的电杆需要清除。目前,全区废旧电杆清除了约90%左右,计划安排一个月全部清除完毕。”曹辉说,每拆除一旧电杆,我们将原旧杆杆洞按照路面夯实填平。

    现场供电人员说:“拆卸一根电杆要30分钟左右,有些电线杆上,线缆缠绕特别复杂,还需要先把线缆和钢索整理好,再进行整体拆除。不同的情况,牵涉的产权单位不同。我们从技术上来说移除线杆较为容易,但是牵涉的线缆需要相关管线单位进行排查、拆除。”目前,彭公村共排查出废旧电杆66根, 看到家门口的废旧电杆被移掉,一位骑电动车妇女十分欢喜。她说:“我们这边村道狭窄、汽车又多,路边的电线杆就成了障碍。现在好了,这些废旧的电线杆一拆,整个道路都清爽、安全,隐患都没了。”

    据悉,余杭公司开展废旧电杆整治工作,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有利于居民的出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张德峰 钱冰冰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