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公交召开安全行车动员大会 承诺将强化文明行车意识
2016-03-10 06:15:16 杭州网

围绕近期安全行车形势,为了进一步规范一线司机遵章守法、文明礼让、安全行车,昨天下午,杭州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召开了安全行车再宣传、再布置、再强化动员大会。

3月2日,拱墅区张家园公交车站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小型黄沙车在避让超车公交车后,一头撞上了准备上车的乘客,该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伤。事故中,公交司机的不当驾驶行为引起了争议。为了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公交三分公司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做好整治工作。

事故发生后,公交公司组织司机进行安全行车再教育再培训,深刻剖析典型事故案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全司范围内开展对 “营运中使用手机、违反信号灯、超速行驶、未按规定进出站、违法变道、违章鸣号”等六项重点违法违章行为的专项整治,对各类重点违章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和各车队针对“人、车、路、环境”等各环节进行全面、认真梳理,重点对安全意识薄弱的司机落实好教育、培训、谈话、检查、跟踪等管理措施的跟进,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以消除安全隐患。

会上,全国劳模、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同志向全体司机发出“遵章守法、文明礼让、规范操作、安全行车、优质服务”的倡议;公交集团劳模28路司机裘伟红代表全公司司机针对“遵章守法,文明礼让;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文明驾车,杜绝违法;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优质服务,乘客为先”等五方面作表态发言。

公交行风监督员、市民胡韡说:“公交车在斑马线前文明礼让,已成为杭州的一张金名片,也带动了社会车辆的文明交通。作为一名杭州市民和乘客,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是,公交服务不足的方面也确实存在。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承载着乘客和行人的安危,我相信公交公司和广大司机朋友一定会做得更好。”

据悉,杭州公交目前已经启用了安全行车G20峰会标准。截至3月9日下午5点,公交集团当天共有250余名管理人员参与了安全行车违章违法大检查活动,共计检查车辆12165辆次,查处了将手机放在工作台面、未执行“人性化3秒钟”、未靠右侧行驶、路口未减速等违章驾驶行为299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陆勇 记者 毛雨佳    编辑:陈东    
     图库
郁金香花展醉游人
传承经典庆“三八”
人生璀璨如烟火
色彩狂欢
南非摄影师与动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代表建议|陈腊英:创建特色小镇 破解“垃圾 ...
·可售房源89591套 专家建议:杭州商品房供应 ...
·杭州宠物狗本月中旬开始年检 先了解下各区的...
·东湖快速路二期高架主体贯通 临平直通萧山机...
·浙江音乐学院招生正式启动 本科生初试定于3 ...
·一个铁箱搞昏了俩油漆工
·杭州下起“三月雪”!挺过了极寒我们会“冻 ...
·老公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妻 妻子站起来自己却瘫了
·职场成黄段子重灾区 专家:言语性骚扰不是玩笑
·西安一小区保安免费给业主理发 曾是理发店老板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春节大游行

网友齐晒与父母相似照

摄影师拍舞者街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