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他是今年杭州得热射病最早的患者
2018-05-17 09:04:19杭州网

前天下午4点左右,杭州淳安县公安局临岐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一名老人突然倒在街上。

值班民警孙金铃和协警张峰立即赶往现场,老人倒在路边,经查看,疑似中暑。两人立即将老人搀扶到阴凉处,买来矿泉水给老人喝,并向附近店主借了凉毛巾帮老人降温。老人十分虚弱,神情有些恍惚,无法说话交流。

民警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婿。因送医及时,两个小时之后,老人的体力已基本恢复,老人的女婿赶到医院将老人接回家,并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热射病年年有 今年来得早

才五月份,就有人热到重度中暑,汪师傅是今年杭州得热射病最早的患者。

我们梳理了2015年到2017年都市快报的相关报道,一起来看看。

案例1

两名大学生长跑途中中暑

其中一名昏迷 进了重症监护室

2017年四月中旬 杭州 有两天连续超过30℃ 患者小刘 大学生

4月16日,两位在户外参加长跑接力赛的大学生,先后中暑送进杭州西溪医院,其中一位女生小刘进了重症监护室。这是2017年杭州首次公开通报的中暑病例。

女生小刘入院时,体温41.7℃,脉搏170次/分,血压低,神志呈昏迷状态,呼之无反应,颜面部出汗明显,经诊断是热射病。男生入院时测体温39.2℃,脉搏130次/分。

观察治疗后,小刘转到普通病房,状况稳定,男生好转出院。

案例2

78岁吴大妈晨练中暑

医生说,气温虽然不高但潮湿闷热也容易中暑

2016年6月23日 患者吴大妈 78岁

2016年,快报报道“中暑”第一个病例,发生在6月23日,浙大一院。吴大妈,杭州人,78岁。喜欢锻炼,早上在柳浪闻莺晨练,天气热,稍微锻炼了下身体就吃不消了,打算坐公交车回家,走到钱王祠公交站,人有点恶心和头晕,就坐在站台凳子上,一会儿就晕倒在地上了。

医生说,这个时候正是杭州的梅雨季节,气压比较低,加上潮湿闷热,容易引发中暑。而且中暑不只发生在夏季,冬天如果保暖过度,或者室内温度过高,空气不流通,也会引发“冬季中暑”。

据统计,2016年7月22日8点-23日15点,杭州市急救中心共接送中暑病人11例;跟高温相关的胸闷、心脏不舒服的有16例;腹泻、上吐下泻的有2例,出车共385次,比上周同一时间段出车多了40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金晶 蒋大伟 通讯员 沈文礼 应晓燕 邵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毒情形势发布  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都
图说共享单车的尴尬遭遇
你出资我出力,你研发我生产,衢州这样念好
满园花开,龙游花海等你Pick!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江苏一在建工地钢管高空坠落 致地面工人2
英中餐外卖店职员遭歧视欺凌 被白人顾客泼
“交警被指碰瓷执法”追踪:当事车主为退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