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他是今年杭州得热射病最早的患者
2018-05-17 09:04:19杭州网

记得提醒家里老人:晚上空调好开起来了

37.5℃!这是杭州城区昨天的最高温度。

高温,也预示着热射病进入了高发季。杭州今年首例重度中暑——热射病患者,55岁的汪师傅,至昨晚10点记者发稿时还没有醒过来。

才5月份就这么热 “我们都还没做好抗高温的准备”

工友说,前天下午两点,汪师傅和大家一起准时上班,四点不到,汪师傅感觉有点吃不消,说自己头晕,站不住,大家扶着他走到阴凉的地方休息,“他脸孔很红很红,后来吐了很多,两只手发抖,我们连忙叫120送医院。”

汪师傅的工作是搭钢架,“全部都在室外弄的,站在很高的地方搭钢架,昨天很热很热,我们戴着手套都拿不牢钢筋。我们站在下面的钢筋模板上,鞋子都发烫,站也站不住。估计最热的地方都有四十多摄氏度。”工友摇摇头,擦了一把脸说,今年才5月份就这么热,而且是一下就热起来的,他们衣服都是长袖长裤,没有做好抗高温的准备呢。

汪师傅的儿子看起来很年轻,二十出头,一直没说话,工友说汪师傅身体蛮好,他跟着摇摇头,“什么病都没有的。”

入院时体温高达41.9℃

送入急症重症监护室

汪师傅入院时满脸通红、双手抽搐、深度昏迷。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医生马上为他做检查,体温高达41.9℃,氧饱和很低,做了CT,脑部、心脏和腹部都没问题,估计就是高温导致的热射病。

急诊科副主任余丹凤主任医师说,为了保证患者的呼吸功能,立即切开气管,使用呼吸机,并采取降温措施,用上冰毯、冰帽和降温药物。患者的温度还是降不下去,送入EICU(急症重症监护室)。通过输液来补充水分、电解质,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经过一夜的抢救,昨天下午3点多,省立同德医院公布了患者最新情况: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但还没有醒过来,叫他名字,眼睛会微微颤动,说明脑部损伤不严重,预后情况还可以。

患者的儿子、女婿和三四个工友,昨天下午都在医院,一群人围着余丹凤医师,期待汪师傅身体好转。

24岁小伙子

和80多岁老伯也热晕了

这两天,杭州中暑的人,还有几个。

昨天上午9点多,杭州市西溪医院急诊内科胡建良医师也接诊了今年夏天第一例因为中暑送急诊的患者,24岁的小叶。

小叶在附近一个工地干活。昨天早上7点多,小叶突然两眼一黑,晕倒在地,浑身抽搐。工友赶紧将他挪到阴凉的地方,一边为他紧急降温,一边拨打120把他送到杭州市西溪医院。

“患者送过来的时候,体温已经降到37.8℃,神志也恢复了,除了头晕乏力,其他生命体征都比较稳定。经过检查,排除其他疾病后,根据他所处的工作环境及出汗量等,我们判断他是典型的中暑症状。好在发现及时,工友们对他的降温急救也很成功,没有危及生命。给他输完液,就离院了。”胡建良医师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金晶 蒋大伟 通讯员 沈文礼 应晓燕 邵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毒情形势发布  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都
图说共享单车的尴尬遭遇
你出资我出力,你研发我生产,衢州这样念好
满园花开,龙游花海等你Pick!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江苏一在建工地钢管高空坠落 致地面工人2
英中餐外卖店职员遭歧视欺凌 被白人顾客泼
“交警被指碰瓷执法”追踪:当事车主为退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