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留美女大学生沉迷“打气球” 笑气能让人笑,也能让人哭
2018-03-21 09:26:07杭州网

你知道笑气吗?去年8月,留美女生“林娜”一封名为《最终我坐着轮椅被推出了首都国际机场》的公开信,让不少人第一次知道了笑气——她在美国过量吸食“笑气”,结果下半身重度肌无力,几近瘫痪。当年11月,全国第一例打击“笑气”犯罪的刑事案件出现在浙江。

近年来,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针灸科主任吴坚刚也遇到了几例因吸食笑气而出现类似症状的患者。“患者中病情有轻有重,我一直在跟踪她们的治疗结果,虽然目前恢复效果不错,但我想说的是,笑气长期或者大剂量滥用,会造成恶性贫血,末梢神经及脊髓病变,出现手脚麻木等症状,精神异常甚至严重时危及生命并不是一句玩笑话。”

吴坚刚强调,虽然针灸在康复治疗上有一定效果,但其过程并不像有些报道说的那么简单,过程是长久的,也是困难的,需要毅力坚持。

女儿回国放春假,整个人好像被抽了筋

苗苗(化名)是吴坚刚接诊过的笑气患者中,情况最为严重的一例。

三年前,20岁的苗苗因为美国的大学放春假回国,父母从桐庐开车到机场接人。看着脸色蜡黄的女儿跌跌撞撞地从人群中出来,苗苗爸爸心里有点奇怪,苗苗一直很乖,人前从来没有这样失了仪态过。不过他以为女儿只是时差没倒过来,没多想,一家人高高兴兴回了家。

在家休息期间,苗苗似乎整个人好像被抽了筋一样,站不住脚,没有食欲也没什么血色,苗苗爸爸担心地发微信咨询相熟的医生朋友吴坚刚。

“那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到底小姑娘怎么回事,怎么问她都不回答,后来等到假期结束,她爸爸送她去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路上,她始终是软瘫的状态,打电话问我怎么办。”吴坚刚说,他意识到苗苗情况严重,建议立即就医。

苗苗爸爸在高速服务站休息时决定掉头,把女儿送进了省内的一家三甲医院神经内科就诊。一系列的检查显示苗苗的神经鞘膜存在病变,神经肌电图数据极低,几乎没有什么神经反射现象,之后的磁共振结果表明她的脊髓颈段和胸段弥漫性水肿,医生怀疑是重金属中毒。到这个时候,苗苗依然对自己的病情不发一语。苗苗爸爸找到了女儿同学,才知道,女儿在过去的三四个月中,一直在吸食笑气,带来的后果,除了肢体麻木无力,还有月经失调、大小便失禁等一系列问题。

最后医院采取了针对性治疗,大剂量激素冲击和肌注鼠神经生长因子,以及高压氧舱治疗,苗苗的病情有了稍许好转。苗苗爸爸又带她到吴坚刚这儿,希望针灸治疗能够帮助到女儿。

最初,吴坚刚是参照截瘫病人的情况来给苗苗进行针灸康复治疗的,对脊柱两侧穴位进行电针刺激。半个多月后,苗苗的肢体麻木有了缓解,手臂力量开始恢复,三个多月后,腿部背屈有了力量,之前一直不能穿的拖鞋也能穿了,还能撑着拐杖走路了。

1  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王回南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滩涂美景引客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上诉)一案庭审情
礼让斑马线 临安文明劝导志愿者在行动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樱花大道:从高压线
【美丽中国长江行】“ 铁锈时代”华丽转身
杭州地铁布局又有新变化 新增机场轨道快
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开幕  杭州香港首
隐姓埋名16年 幸福娶妻生子 一幅手铐打
母亲替儿子相亲:女方须四大名校毕业 网友
为打赏网络女主播 镇江一会计侵占公司93
患者脑出血暂无亲人签字 医生挺身担责手术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