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学军小学校长张军林: 孩子只要有一个方面的特长 将来一定不会差
2018-02-07 07:07:25杭州网

2018年立春前,冰雪渐融,阳光正好。学军小学求智校区一群足球少年在绿茵场上奔跑,校园里仍有老师忙着期末收尾工作,校长张军林趁着中午空隙在校园各个角落转转,远远地看到我们来访,张校长热情地挥了挥手。

“走,带你们去校园里看看。”张校长穿着蓝黑棉服,低调亲和。穿过教学楼走廊,他指着悬挂在外墙上藤蔓:“你们看这是什么,紫藤花,2004年校园改建的时候种下的,现在都长这么好了,等到夏天开起来,非常好看。”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每一处场景,他都非常熟悉。

张军林,1999年从浙师大毕业,入职时被老校长杨一青一眼看中,进入学军小学教数学,之后担任学军小学副校长。2011年,张军林调任至转塘小学担任校长,2013年开始在育才外国语学校担任校长。去年8月,张军林重回学军小学当校长。“六年时间,我转了一圈,又回来了。”张校长说到这,有一种回家的幸福感。

让整个团队更有凝聚力 在传承的基础上去创新

回到学军小学半年,这个学期忙了些什么?

张军林说,更多的是了解,很少去过多干预。出去六年了,学军发展很快,变化也很大。离开的时候是求智、紫金港两校区,回来时多了一个之江校区。六年前是50多个班,现在有101个班,共4500多个孩子,而教师人数也翻倍增加到280多人。现在张军林每周都在三个校区轮流办公,“我们不设总校,三个都是校区,统一领导,特色发展。”

这学期的重点主要有两项,一是管理团队的建设,让整个团队更有战斗力凝聚力。之江校区第一年纳入学校统一管理,三个校区有统一的标准,但允许有差异地发展。比如之江校区,处于美院、音乐学院之间,接下来的目标是要借助地理位置优势,打造成之江板块的艺术特色标杆学校。

第二项工作是教育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教育+互联网,让整个校园的科技感不断提升,比如下学期会建3D打印教室、烹饪教室、精工教室等。

“今后的学校会越来越开放,打通有形和无形的围墙,让更多的社会资源进入校园。”

学军小学接下去的发展会怎么样?正要聊这个话题,老校长杨一青来了,这位70多岁的老教育家,精神矍铄。这么多年,不论刮风下雨,他几乎天天都会来学校,这已是杨一青老校长的生活习惯。

张军林说,老校长杨一青2002年提出了“教师发展的沃土,学生成长的乐园”的愿景,2006年,汪培新校长带领教师团队提出了“让儿童成为儿童”的理念。接下来学军小学大的发展方向不会变,在传承的基础上去创新,让老树发新枝、老树结新果。

“学军小学作为一所名校,是有底气的,这种底气也在于敢于坚持,不去赶时髦,不会有很多口号。这也是名校的一种传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的小道通行情况如何?记者带你环游杭
经历暴雨“洗礼”杭州27处道路积水 6个
防交通事故于未然 杭州这家公司推出汽车智
上城区、西湖区北部、滨江区雨量最大 杭州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厕所
“最美的期待”想100万捧红95后女主播
暑期出行多注意 铁路杭州站7月1日起实施
男子宰杀一只东方白鹳被判刑罚2万 全球不
男子因未能找到衣服 将洗衣机从五楼扔下被
北京朝阳区冲卡撞伤民警肇事司机自首 供认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