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班主任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 暑假里至少跑50公里 结果蛮意外
2017-08-08 07:19:30杭州网

避免暑假“葛优瘫”

一个月过去了 结果蛮意外

昨天,杭城立秋,温度却还是让人能不离开空调,就绝不踏出房间半步。可是杭州市建兰中学204班的同学,却在热烘烘的天气跑出门,抢着在运动软件中“跑团”刷里程!

在手机App软件中,“建兰204班”运动团每周的总里程在杭州市跑团中的排名不错。第一名的同学周默,单单一个月的累积里程就已200公里;全班46人的平均里程也有20多公里。

爱写作的狮子

暑假跑50公里的任务 已有28位同学提前完成

这场“跑团”活动的牵头人就是建兰中学204班班主任、道德与法治课老师李力,他还是2013年中考状元魏予祺的班主任。李老师说,在暑假前,游戏“王者荣耀”闹得正火,对于初中生来说,这个游戏的诱惑力也很大,他希望能在假期中给同学们找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做。

之前,建兰中学的工会曾组织过用运动软件跑团的活动,大家进入一个运动团后,就可以看到其他团友即时更新的运动里程,还有每日、每周和总的里程数排名。

李老师受到启发,在家长群中和家长沟通了一下,家长都觉得可行。于是,李老师立刻给同学们写了软件使用方法和教程,在班级里给同学们布置了假期的任务:暑假两个月,最少跑50公里!

这个重磅炸弹扔下去,不少同学都吓得不行。李老师笑着说,平时在学校,有些同学光一个800米的晨跑都皱眉头,这个任务下去,他们逃都逃不掉,“要是你跑得少,同桌都看不起你!”

原本以为任务艰巨,李老师让班干部每月统计排名,开学后给前十名发奖品。可是现在奖品是什么都还没确定,大家的竞争已然十分焦灼。

离学校近的同学常常约好饭后一起去学校操场跑步,其他同学大多绕着小区跑。根据软件记录,截至昨晚,全班46位同学中,已经有28位同学的跑步总里程数超过50公里,提前完成了任务。连李老师这个发起人都自叹不如:“我已经跌落到了后三分之一梯队啦!”

最爱跑小区和滨江彩虹跑道

建兰204班班长方静语说,在这个任务公布时,教室里一片哀号。“毕竟暑假大家都是葛优瘫!除了几个男生偶尔打打篮球,我觉得大部分同学还是有些‘懒’。”

怀着无奈的心情,在暑假第一天,静语就约上了三四个同学跑了起来。静语家住在学校附近,平时都在学校操场跑圈,“最近学校开始整修,我就绕着小区跑,劲头来了就去滨江的彩虹跑道跑。”

“第一次跑是当任务,后来看看排行榜还是挺有成就感的。”在8月跑步排行榜中,方静语已经累计了25.05公里,全班排名第8,总里程数已经达到了108.08公里。为了夜跑,同学们还准备了不少装备,有的同学买了腰包、专业跑鞋和运动耳机。

“在运动团里我们可以看到互相的排名和里程数,有时候跟排名前一位的同学差0.3公里都不行,咬咬牙也要补回来!”方静语说,特别是男生,你争我赶那叫一个激烈。

在总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周默同学签到的总天数是33天。从7月4日放暑假开始,每天他都会在朋友圈打卡晒“轨迹”,短短一个多月,他的总里程已经达到了200.41公里,平均每天都要绕自家小区跑11-12圈,5-6公里,偶尔也会去彩虹跑道,或和妈妈一起从柳浪闻莺跑到苏堤。

推荐阅读:

再坚持一天!明天起杭州降雨 最高温降至32℃

萧山金鸡大桥石雕屡遭破坏 谁砸毁了11个汉白玉

上门费每米近千元!整理师是一份怎么样的工作?

"热心"帮忙操作网络贷款 好同学用亲密付刷走3万

只有护照没港澳通行证 9名旅客在巴黎被拒绝登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60户人畜分离项目10分钟被“抢”完!桐
“玛莉亚”来袭 杭州飞往浙闽沿海城市航班
“富春硅谷杯”创业大赛迎来生物医药专场
防御超强台风“玛莉亚” 杭州交通在行动
杭州上演现实版“这样的美女无人敢娶”
下城久盛巷小区和杭锅新村开拆 未来这里将
“西湖捞哥”这张照片网友很心痛 他的打捞
美反对WTO倡导母乳喂养决议?特朗普及美
男子连捅女友六十多刀仍获谅解 双方承诺白
老汉一言不合推搡女乘客 公交司机报警遭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