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科技金融给我们带来诸多便利 杭州金融创新峰会专门探讨
2018-07-11 09:15:03杭州网

昨日,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与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8杭州金融创新峰会”在杭州举行。

本次峰会聚焦“科技金融”,并邀请到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特聘教授、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官晓岚、蚂蚁金服副总裁俞胜法以及国内外众多企业家代表、学者,共同参与会议。

作为全国金融科技起步最早、创新最活跃、发展最迅速的地区之一,杭州近几年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上蓬勃发展。在昨日发表的“数字革命与国际合作”主题演讲中,拉法兰教授特别提到了金融科技的重要性。他说,“我既是金融科技与数字革命的支持者,同时也是科技变革的思考者。今天,金融科技的存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比如,一份1500美元的借款,在国外你是要填很多表格的,申请过程也十分繁琐。而在互联网金融科技发达的中国,一些小额的贷款办理往往非常迅捷,这创造了很多的就业,促进了社会的发展。”

在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中欧校友、凯洲资本Triumph Capital创始合伙人吴欣,晨哨集团创始人、CEO王云帆与官晓岚担任讨论嘉宾,芮萌教授担任主持人,共同探讨了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与挑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玛莉亚”来袭 杭州飞往浙闽沿海城市航班
“富贵硅谷杯”创业大赛迎来生物医药专场
防御超强台风“玛莉亚” 杭州交通在行动
杭州上演现实版“这样的美女无人敢娶”
下城久盛巷小区和杭锅新村开拆 未来这里将
“西湖捞哥”这张照片网友很心痛 他的打捞
滨江首个加装电梯项目开工
老汉一言不合推搡女乘客 公交司机报警遭暴
法制日报:儿童票的核心不在身高年龄而在福
港籍司机带"一套房"过关被拦 海关查获4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