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改革老百姓评价如何? 快报记者随机采访20位市民 18位表示满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08:58   

10号窗口服务人员态度好 非常好!

拱墅区政协写来建议——

希望“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 撬动企业“最多报一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把杭州打造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市考评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浙江财经大学城市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联合《都市快报》推出“问计于民”市民建议意见征集专栏。

这是杭州最权威的市民参政议政平台,希望大家踊跃建言献策,为我们这座城市出谋划策。

您的建议和意见,有可能递交到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办公桌上,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提供参考。

7月初到今年底,“问计于民”栏目希望推出十大民生话题。

第一个话题,我们锁定“最多跑一次”。

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你还有哪些建议、意见?你觉得还有哪些地方值得改进,需要提高?欢迎你结合自身经历来说一说。

其余九个话题分别聚焦什么?我们也想听听您的意见。欢迎通过以下五个通道留言——

1.拨打都市快报热线:85100000;

2.在“杭州新闻App”“问计于民”频道或首页“问计于民”专栏中留言;

3.在快报官方微信(微信号:dskbdskb)底下的“问计于民”按钮中留言;

4.在都市快报官方微博下私信留言;

5.发送邮件至:kbshizheng@163.com。

建言献策时,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反馈。


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尽量少跑,只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是浙江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眼下承诺完成得怎么样了?老百姓评价又如何?

快报记者昨天来到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采访了20位前来办事的市民。

有18位市民表示对“最多跑一次”改革“非常满意”和“比较满意”,并同时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还有2位市民不予置评。

总体来说,大家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非常高,普遍反映办事比以前方便多了。

窗口工作人员态度很好

上周五,李先生提交了全部材料,昨天,他就拿到了经营许可证。除去周末两天,整个办证时间只有3天,这其中还包括工作人员现场查验场地的时间。

记者问他整个办事过程,最大感受是什么?他笑呵呵地说:“服务人员态度好,非常好,10号窗口!”

李先生思考后回答,连哪个窗口也记得,想来应该对他触动很深。

现场观察了一会,10号窗口小姑娘,基本有问必答,语气很放松,像是在聊家常,听起来很舒服。

但这并不算很特别,其他窗口也大抵如此。

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代表政府直接和群众接触的,是窗口工作人员,他们对待群众的态度,直接影响政府的形象。他们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也正说明政府作风和服务意识的转变。

一位市民曾跟记者聊过老百姓办事时的心态。他说作为老百姓,我们是来“求人”办事的,只要能把事办成,多跑一两次,有什么关系呢。可气的是,在窗口要看脸色,有意无意地刁难,明明可以一次告知的,非要来一次问一次说一个,坏了政府的形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上城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记者看到,只要市民来咨询,工作人员会根据办理事项,拉一张材料清单,解释清楚每份材料注意事项,市民只要根据清单整理材料,保证材料准确无误,基本第二次来就能拿到证。老百姓觉得办事难,有个原因是办事流程和需要哪些材料不了解。同时,企业要享受有关政策、申报有关材料时,需要到不同的政府部门索取企业经营规模、经济效益、上缴税收等方面证明材料,而相关数据企业在日常报表中均已上报,政府部门间完全可以通过数据共享获取,无需企业再提供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