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江理工大学 有一位好看的留学生 写得一手漂亮的中国现代诗歌
2017-07-25 09:42:47杭州网

浙江理工大学俄罗斯留学生娜斯佳,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还酷爱写诗。最近,娜斯佳写的不少诗歌在网络上热传。有网友说,读这些诗歌,真想不到是一位漂亮的俄罗斯姑娘写的。

1995年出生的娜斯佳,中文名字叫唐曦兰,现在是浙江理工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娜斯佳说,受父亲影响,她从小对中国传统文化比较感兴趣。高中毕业申请到奖学金后,娜斯佳在长春学了一年的汉语,2014年来到了浙江理工大学。

娜斯佳说:“我是浙江理工大学汉语言文学唯一一个留学生。大一时,我有点跟不上老师的节奏。现在学习已经比较适应了。接下来,我打算在中国读研和读博。我很享受在杭州的生活。”

娜斯佳在大一开始学中国古代文学,大二接触中国现代文学,开始写现代诗歌。说到诗,曦兰最喜欢的诗人是唐朝大诗人李白。她说,李白与俄国诗人叶赛宁很像,都是很有性格的人。

今年上半年的中国诗词大会,娜斯佳也去参加了,表现很不错。“我觉得参加中国诗词大会,并不是去参加比赛,更像是去听课,去学习。”娜斯佳说。之后她还参加了《朗读者》,在杭州的朗读亭,朗读了一首自己写的关于故乡的诗——《今天做了一个梦》,她的表现赢得了很多人的赞赏。

今天做了一个梦

今天做了一个梦……

碧云美好布满山前。

我在野外慢慢悠悠,

一望无边景色那么抢眼。

树上听到鸟鸣声,

吸一口新鲜的春天。

醒来!在夜天的星海里,

看到家人脸上的笑颜。

我所深爱的故乡,

郊外极美天空湛蓝。

故丘密林像神仙世界一般,

那些边缘无比芳香新鲜。

离了这些我能不思想?!

感恩此生与你同行。

你会永远在我心中,

无穷无尽美丽的蓝色天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通(公交)充值推出电子开票功能
“玛莉亚”汹 !浙江消防驻点防汛救援奔赴
嘉兴站首战赢强敌 杭州银行国象队“捡”了
乱按喇叭的治理神器来了!杭州“声呐电子警
杭州市总工会追授徐遂同志市五一劳动奖章
根植于杭州本土文化 打造“最杭州”的音乐
60户人畜分离项目10分钟被“抢”完!桐
美反对WTO倡导母乳喂养决议?特朗普及美
男子连捅女友六十多刀仍获谅解 双方承诺白
老汉一言不合推搡女乘客 公交司机报警遭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