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米72 腰围1米73 200公斤电子秤一脚踩爆!小伙自己都慌了 来杭手术减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13:37   

“哇,这人好胖啊,够抵我们三、四个人的体重了!”28岁的小金(化名)一走进浙江省人民医院,庞大的身躯就引得不少人不由自主张大嘴,惊异的目光。有多胖?体重428斤!“这很可能是浙江外科医生碰到最胖的手术病人,肥族一哥啊!”医生们感叹。

在减肥路上屡战屡败的年轻男子,从江苏赶到杭州,请外科医生通过手术来终结多年的担心受怕。

好尴尬,老是坐塌人家凳椅

“出生时有8斤多,自幼就特别能吃,不像人家孩子大人追着喂饭,为喂养而操心。” 小金说,不过,之后的“发展”则让自己及家人始料不及。小金的体重一路飙升:小学毕业就超过130斤,之后200斤了,300斤,近几年突破400斤! 

太胖了,烦恼不少。像衣服裤子包括内衣裤,都得找人做或特别定制;高铁和飞机无法乘坐,“不像‘老赖’那样被公检法限制,我是坐不进去。高铁和飞机座位两边都有扶手,容不下我‘宽’身子。大巴倒只有过道侧扶手,可以坐,但得占俩位置。”

平时,一不小心还常闹出笑话,比如经常会把人家凳椅坐塌。有段时间,小金在公司跑外勤,到人家单位,他一般较谨慎,站会办完事就走。百密难免一疏。有时,架不住人家一再热情让坐,或一高兴忘了自己的“毛病”,一屁股坐下,咔嚓一声,又将人家椅子坐塌。自己尴尬不已,人家目瞪口呆,从此对他“刮目相看”。

10年前,也就是高中那会,小金意识到要减肥了,“但上去容易,下来难啊!”

这些年他也尝试了很多减肥的方法,七七八八花了不少钱,但一直如潮水似起起落落。少吃、运动、营养棒、替餐、针灸等,每次开始都信心满满,有一定效果,但停止后立马反弹,还越减越胖。近几年,他稍微活动后明显气促,平时睡觉时不能平躺,需侧卧,并不时感觉胸闷难过,有时半夜被憋醒,坐起来。到医院检查还发现高血压。不会躺下就再也起不来吧?这让小金提心吊胆的。

“有一朋友,也很胖,早些时候来浙江省人民医院做了减重手术,效果不错。经引荐,我也来了。”小金恳切地对浙江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及微创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孙晓东说:“能试的方法都试了,实在没办法了,以求与严重伤身的肥胖有个了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丹娣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年前曾做过体重395斤的减重手术,但该男身高1.8米多,而小金才1米72,比其矮了近10公分却400多斤,BMI指数(体重指数)高达71,是浙江做减重手术最‘重’的一位,也如不少医生所说,或是浙江手术医生遇到最胖的病人。”孙晓东主任说,根据医院近300例减重手术经验预测,正常情况下,小金术后两年内将减体重200斤左右。主刀医生孙晓东主任介绍,整个手术都是在腹腔镜下完成,病人腹腔内的脂肪实在太厚,手术视野不容易显露,明显增加了手术难度,手术时间因此延长了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