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市区1.5万多名考生昨天中考
2017-06-18 07:19:11 杭州网

首次计入总分的思想品德关注“共享单车”

接考家长担心:几门科目看孩子们考得“欢天喜地”

今天的科学会不会有很多拉分题

建兰中学门口,一位保送生为考生系上幸运手环

建兰中学门口,一位保送生为考生系上幸运手环 摄影 胡信昌

昨天和今天,是杭州的中考日。今年,市区有1.5万名考生参加中考,人数与去年差不多。

昨天上午考的是语文,下午考数学和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现场问了很多考生,大部分人表示语文和数学题目不算难;新加入的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科目这门科目,有很多与热点有关的题目,比如就考到了“共享单车”。

今天考的是科学、英语两门课。提醒司机,今天下午考生有英语听力考试,经过考点附近道路时,千万不要鸣笛。

现场

育才中学考点、文澜中学考点

有位考生要妈妈做份早餐

2个荷包蛋+6根香肠=600分

昨天一早,快报记者分三路,前往各中考考点。

杭州育才中学考点,家长、老师、保送生……陪考队伍阵势比高考还大。

行知中学的12位保送生手中各拿了一张签着同学名字的白色纸板,拗出一列“梦想号列车”造型,纸板上写着杭州几所优秀高中的名称,下面是想考上这些学校的同学的名字。

孩子们的中考,也是父母们的大事。一对夫妻在送完孩子入考场后,在育才中学校门口拍照留念。两位都穿得很讲究,一位爸爸穿着大红色T恤,代表红红火火,妈妈穿着旗袍,寓意旗开得胜。他们说,早上本来准备给孩子做定胜糕和粽子,想要把所有美好的寓意都送给他。后来考虑到吃糯米不消化,所以还是选择了最简单的吐司面包。

昨天早上6:30,文澜中学考点已经围满了陪考的家长。一位穿旗袍的妈妈告诉记者,她早上5:00就起来做早饭了,孩子要求吃“两个荷包蛋六根香肠”,代表要考600分!

面对这人生中的一次大考,文澜中学任继长校长早早站在校门口,与300多名考生拥抱,为他们加油。学校还搭了一座百合花组成的“凯旋门”,走过这里,敲一敲门上的金色钟铃,再穿越一道气球装扮而成的彩虹门,寓意着“高中凯旋”。

建兰中学考点

“风里雨里,重高等你”

考点外励志横幅大战

考场上,大家分数见分晓;考场外,横幅比气势。昨天,很多保送生打着横幅到学校门口为考生们加油。

早上7:00,建兰中学考点,建兰中学310班同学的横幅写着“沉着应战,哪怕考题深似海。笑对人生,抖擞精神向未来”,穿着红色短袖的一位女生说,红色看上去振奋人心,给同学们加油鼓劲。

清泰中学有4位男生,头上绑着红色的“必胜”绷带,在学校门口拉着横幅“清泰九九,傲视群雄”;另一边,惠兴中学的考生,拉着“青春无悔,圆梦中考”横幅,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很多同学的签名;杭六中的同学们,除了横幅,还有标语牌“风里雨里,重高等你”。

很多家长送孩子到考点,给自己孩子拍照留念。一位光头老爸,趁儿子不注意,亲了一下儿子,惹得儿子很不好意思。

最忙的要数老师们,建兰中学三(5)班的宋老师,拿着一刀准考证,在学校门口等着考生。考生来了之后,宋老师先发准考证,再给同学们送上一颗棒棒糖和一枚蓝色的幸运徽章。有的老师还给同学们送上了锦囊,一位男同学打开锦囊,上面写着“做题要按顺序,时间要科学调配”;还有老师在面授机宜。

这期间,考点前也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因为交通拥堵。一辆黑色的SUV开不过去,不耐烦地按响了喇叭。这下把家长们激怒了。愤怒的家长使劲拍打引擎盖,指责司机。司机在两边家长们虎视眈眈的注视下,默默把车开走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何京京 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夏日黄土高原
多彩纸鸢飞草原
人生璀璨如烟火
墨西哥西南附近海 ...
《深夜食堂》口碑扑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落户下城
·近千余平方米“小区农场”变回绿地然
·杭州人行道“灭雷战”顺利告捷
·暑假将到 青蓝小学提前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时间煮雨”2017谷雨平台发布会于杭州顺利举行
·千名校友以球会友 中国高校校友会(浙江)足...
·签约21个,开工21个,西湖区这些项目投资超 ...
·87岁老人中午出门买东西深夜回家迷路 原因感人
·南锣鼓巷的“老炮儿”:自称皇族后裔 拉车从 ...
·中年保安考研12年:今年只差15分考上浙大研究生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