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粽子、绿豆糕和“五黄”安全吗?最近杭州开展了端午节食品抽检
2019-06-04 10:37:28杭州网

商报讯 (通讯员 嵇国强 记者 汪晓筠)端午节即将到来,粽子和绿豆糕就成了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的热销食品。而按杭州的习俗还要吃“五黄”,即黄鳝、黄瓜、黄鱼、黄酒、咸鸭蛋等。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针对市民关心的端午节令食品和五黄产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开展了粽子、绿豆糕、黄鳝、黄瓜、黄鱼、黄酒、咸鸭蛋等食品的专项抽检。

本次专项抽检在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杭州远洋乐堤汇分公司、杭州外海家友超市有限公司蕙兰雅路店、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拱墅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丰庆路店、杭州欧尚超市有限公司、萧山区浙江新农都物流中心、杭州陆家圩农贸市场、杭州华丰农贸市场等11家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共抽取了粽子、绿豆糕、黄鳝、黄瓜、黄鱼、黄酒、咸鸭蛋共计36批次,按照国家标准主要检测理化指标、农药残留、防腐剂、色素以及非法添加物质等安全性指标。经检测,市本级抽检的36批次食品均合格,总体情况良好。

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和正确食用粽子?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建议,首先,要选购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的粽子。其次,购买真空包装的粽子。要查看是否有漏气或鼓气现象,如果有漏气或鼓气现象则不要购买。此外,若食用时感到口味不正,不要食用,要注意适量食用粽子,不要一次大量进食,以免造成消化不良。最后,消费者要去正规超市、农贸市场、商店或者副食品店购买粽子、绿豆糕和五黄产品,切勿贪图方便购买“三无产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嵇国强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是有瘾吗?杭州男子被同事殴打获赔250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这些路段易拥堵
嘉宾点赞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蓝天白云、碧水
“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应用提档升级 杭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为学校未
杭州中高考禁噪期启动 江干区12小时内开
为跨境电商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eBay“E
女童疑遭父亲出轨对象虐待致死 身上有30
1吨重的石狮子石鼓被偷 网友:“贼有劲儿
女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获刑3年:危害公共安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