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官宣!电子竞技员是门新职业!人社部公布13个新职业 电竞岗位空缺很大
2019-04-15 07:11:46杭州网

电竞岗位空缺很大

电竞既是朝气蓬勃的“朝阳产业”,又是大众眼中的“洪水猛兽”,作为一项体育运动,电竞一直走在“合规化”的路上。

上世纪90年代末,韩国开办《星际争霸》联赛,电子竞技开始逐步走入大家的视野。

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设立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

2016年,国家发改委鼓励举办电子竞技赛事活动,《“十三五”规划》将电竞列为运动项目的重点之一。同年,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中增补的专业有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2017年,电子竞技被国际奥委会认可为一项运动。

2018年,电子竞技作为表演项目,出现在雅加达亚运会现场,在英雄联盟比赛中,中国队战胜韩国队夺冠。

今年,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9)》,将电子竞技和足球、篮球等传统体育运动共同划归到了职业体育竞赛表演活动项目。

在智联招聘、BOSS直聘等招聘网站上搜索“电竞+杭州”,跳出来的职位并不多。在BOSS直聘上,多数岗位为“电竞视频编导”、“电竞频道编导”、“电竞主播”等岗位,其中影辰文化的“电竞主播”岗位给出的月薪区间为4000元到8000元。

2018年到2019年3月份,在杭州人才市场招募13个新职业的企业有100多家,发布的岗位超过200个,“新职业的市场缺口还是很大的”。电竞行业,岗位空缺就达到26万人,到2020年,人才缺口或将迅速升至50万人。

潘飞介绍,目前职业选手选拔主要来自于游戏排行榜,俱乐部会根据排名,挖掘一些“种子选手”。另外,俱乐部有一个“青训计划”,专门吸纳有志于成为职业选手的年轻人,进行专业培训。

推荐阅读:

最高气温超30℃ 杭城本周将一秒入夏 

杭州升级市中心夜景 延安路一线将“越夜越美丽” 

“城市大脑”香港受热追 杭州“数字军团”亮相国际大展

火星四溅的雨夜凌晨 亲历沪昆线更换铁轨 

还有获赔万元的"脱发险"?商家借取名打擦边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摄影 江玥 通讯员 张一持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轻信国外留学“理财大师” 寒门学子被骗4
丈夫收到妻子爱心礼物后警察找上了门!
时尚这个圈 走进艺尚开学堂
杭城亮灯进入“夏令时” 4月15日起亮灯
零下35度取景《雪暴》致敬森林警察
违章肇事逃逸难抓?“天眼”巧查询!
2019千岛湖茶博会暨鸠坑有机茶小镇推介
景区垃圾就地填埋引游客质疑 管理方:我们
女子赤裸躺家中地身上布满血痕 坚称不需警
响水爆炸事故又有17名嫌疑人被采取强制措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