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杭州晴天与温暖手拉手 不过得小心杨柳絮来捣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08:18   

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上周,气温“满30减15”的一轮降温让人感觉太刺激。经历了江淮气旋入海的降温后,刚过去的周末雨露渐止,阳光回归,温暖的下沙又回来了。

这样的好天气能持续多久呢?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本周下沙将以晴朗居多的天气为主,其中,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受高空槽东移的影响可能会出现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余时候基本以多云或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本周上半周气温较为稳定,最高气温预计在20-22℃,最低气温为9-13℃。从周三(17日)开始气温将明显上升,预计周四(18日)起白天气温可能重新回到30℃以上。

持续晴好天气加上不断攀升的气温,广大居民在出门前,记得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工作。

此外,本周六(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也是最后一个春天里的节气了。“谷雨”之后就是“立夏”。

谷雨节气的习俗概括起来就是“北吃香椿南喝茶”。传说谷雨这天的茶喝了能清火、辟邪、明目。另外此时由于天气转温,人们的室外活动增加,北方地区的桃花、杏花等开放;杨絮、柳絮也开始四处飞扬,过敏体质的朋友应注意防止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在运动方面也如清明节养生一样,保持心情舒畅,听音乐、钓鱼、春游、太极拳、散步等都能陶冶性情,切忌遇事忧愁焦虑,甚至动肝火。

15日(周一):多云转晴,10~21℃;

16日(周二):多云转小雨,12~20℃;

17日(周三):晴,13~28℃;

18日(周四):晴转多云,14~31℃;

19日(周五):阴转小雨,18~25℃;

20日(周六):小雨转阴,17~24℃;

21日(周日):阴,16~2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谢春晖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