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秃”如其来的万元保险原来是营销噱头
2019-04-15 07:50:14杭州网

商报讯(记者 王静)奇葩险种再现江湖。近日,购物网站网易考拉新推出的“脱发险”引起了市场的热烈关注和讨论。购买网易考拉旗下洗护发产品,可获赠“脱发险”,最高赔付10000元。网友们一边对自己的“易脱发体质”进行调侃时,一边又在质疑:这个保险到底靠谱吗?显然,与曾被监管叫停的“恋爱险”“雾霾险”一样,“脱发险”也是一种“伪保险”,更多体现的是商家的营销噱头。

买洗发水送脱发险 最高获赔1万元

越来越多的人,甚至是“80后”“90后”都在受着“脱发”的困扰,有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淘宝防脱产品年销量增幅达104%。有市场就有需求。近期,购物网站网易考拉针对一个系列的护洗发产品新推出了一项营销活动,买相关商品即可获赠“脱发险”。

活动详情页面显示,在4月1日至4月20日之间,在网易考拉购买并使用规定款洗护发系列商品,精心护发一年,如果使用一年后(以下单之日为起算日,下同)“脱发”严重,最高可获赔10000元。

赔付的标准是什么呢?根据规则内容介绍道,用户要撩刘海后用尺子测量额头发际线中间点到左右眉头中间点的距离,一年后再次测量,来确定发际线上移的距离。并要求录制10秒-30秒的短视频上传微博,同时@网易考拉官方微博并私信才算正式参与此活动。网易考拉还表示,一年中需严格按照商品使用方式正确使用。一年后,如果用户认为“脱发”严重,需要按照与之前同样的拍摄要求拍下短视频,并在微博上发布,才能进行赔付。

除了理赔规则繁琐,活动中写的“脱发必赔”承诺也并不如网友们想象中的那么划算。根据规则,实际是发际线上移高度最大的5名用户获得一万元现金,其余的是获得299元、30元不等的代金券和满99元减10元代金券。

脱发险是“伪保险”

活动推出后,确实在市场上迅速发酵,无论是话题度还是活动参与力度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但是,“脱发险”真的是一种保险么?确实有保障力度么?

值得注意的是,本报记者观察到,在“脱发险”介绍页中显示,其背后并未有相应承保合作的保险公司。网易考拉的官方微博近日也回应称,“脱发险”是指购买活动商品后提供的增值服务,不是金融保险产品。也就是说,“脱发险”就是网易考拉的单方营销策划而设立的奖项,就是一种“营销噱头”。

有业内专家分析表示,脱发险并不是一款保险产品,但是商家在取名和宣传上打“擦边球”,会给消费者造成是保险公司合作的保险品种的错误印象;而带有险字的产品属于银保监会监管审批,企业为了营销去触及监管恐怕“得不偿失”;而消费者真正计较起来,也可能存在法律风险。

事实上,除了商家这类的营销行为,近年来,“恋爱险”“高温险”“雾霾险”“熬夜险”等奇葩险种屡屡出现,也数度被监管点名批评,但“吃货无忧险”“熊孩子险”“电信诈骗险”“手机碎屏险”等吸睛的互联网保险也在不断冒出。这类保险虽然满足了用户短期个性化的细分保险需求;但这些实质上为了营销和宣传推出的产品具有很高的商家拒赔风险,真正意义上的风险保障作用反而不明显,容易造成消费纠纷。

而“脱发险”则更让人无语,虽然“恋爱险”等保险很奇葩,但好歹是正规保险机构发行的产品。所以在专业人士看来,“脱发险”看看就好。


推荐阅读:

官宣!电子竞技员是门新职业 岗位空缺很大

最高气温超30℃ 杭城本周将一秒入夏 

杭州人注意!今起这类车严禁上路 违规严厉处罚 

大姐骑车被货车撞飞 头盔究竟能带来多少保护? 

杭州流浪猫绝育项目启动5年 为何仅2733只做了手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见习编辑 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回归之...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丈夫收到妻子爱心礼物后警察找上了门!
时尚这个圈 走进艺尚开学堂
杭城亮灯进入“夏令时” 4月15日起亮灯
零下35度取景《雪暴》致敬森林警察
违章肇事逃逸难抓?“天眼”巧查询!
2019千岛湖茶博会暨鸠坑有机茶小镇推介
“孩子在上课,爸爸去哪啊?”——杭城首个
"明星村支书"被判11年:敲诈医院学校
新娘与植物人新郎拍婚纱照:欠我的婚礼必须
女子欠高利贷被逼陪老板还录视频 欲轻生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