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球股市哀嚎一片 A股再现千股跌停
2018-10-12 08:10:11杭州网

原因

隔夜美股暴跌成“导火索”

A股昨日重挫,与隔夜美股暴跌有着直接联系。美国东部时间周三,美股全线重挫,道指跌逾800点,创八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跌幅超过4%,刷新了三个多月的新低;而标普500指数也是跳水3.27%,连跌5天,创下自2016年11月以来最长连跌纪录,这也是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最长连跌纪录。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标普已经有8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数量创2011年欧洲债务危机以来新高,而去年全年标普没有一天跌幅达到2%。“事实上,在此之前,美股已经延续了长达10年的牛市,而此番美股的崩跌对于全球股市影响重大。”杭州某私募机构投研人士说,在资本全球化的影响下,美股暴跌,其他国家资本市场自然难以独善其身。昨日早盘开盘后,包括日经225指数、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以及韩国综合指数等集体重挫,便验证了这一说法。“从某种意义来说,美股的暴跌正是昨日亚太股市整体走势不佳的导火索。”

作为全球资本市场的“龙头标杆”,究竟是什么因素造成了美股的暴跌?对此,国金证券的李立峰团队分析指出,一路走高的美股终究遭遇到了“寒流”,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第一,美债收益率维持在多年来的高位。两天前,疯狂的美债收益率一度触及3.256%,为2011年5月以来创出的最高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通常被认定为“无风险收益率”,被视为全球资产定价之“锚”。美国不少机构及业内人士均认为,美债收益率飙升或带来“蝴蝶效应”,危及美股,这加大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除此以外,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近日重申渐进加息、防范经济风险,这加剧了市场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第二,美国中期选举临近,民主党、共和党之争带有不确定性;最后,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莉突然辞职,引发市场各种猜测。种种因素的叠加,最终促成了美股的下跌。

那么美国股市的下跌,会对A股未来走势产生什么影响呢?上述私募投研人士认为,“从过往的经验来看,美股和A股的相关性并不是特别高,通常只能影响A股的高开和低开。但在延续了长达10年的牛市过后,美股作为‘龙头标杆’对于其他国家资本市场的心理暗示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我们可以把美股想象成全球股市中的一只龙头股,市场环境不好,龙头股下跌,其他股市自然会跟随出现回调。从整体来看,美股现阶段确实已经存在一定的筑顶迹象,这对于全球股市特别是亚洲新兴国家资本市场而言,是一个不好的预期。”

机构怎么看

中国股市的寒冬何时过去?

必须得承认,中国资本市场今年经历了一段十分艰难的时间。在这一年里,上证指数下跌了21.88%,创业板指的跌幅达到28%,凛冽的“寒风”令不少长期坚守股市的投资者瑟瑟发抖,大家不禁要问:中国股市的寒冬何时过去?

在巨丰投顾分析师郭一鸣看来,当下A股底部特征明显,市场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在投资者情绪适当回升的情形下,A股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而美股的杀跌,只不过是延长了A股的筑底时间。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同样认为,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与全球股市估值相比A股处于最低端。所以,美股的大跌对A股只有短期影响,A股已完成了探底过程,即将进入触底反弹阶段。“从中期来看,一些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已具备一定的抄底机会,随着抄底资金的入场,四季度A股市场仍然存在反弹的机会。”

在策略层面,渤海证券认为,对于当前市场而言,上市公司的业绩虽然将存在一定回落压力,但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管理层的市场维稳意愿上升且上市公司的回购增多,让A股进一步下跌的阻力明显增大。未来,如能外部压力减弱或是国内政策红利释放,将有望带来预期恢复下的市场反弹行情。四季度最大的影响事件来自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届时如果能有重磅的改革举措酝酿落地,将有助于推动经济中长期预期的改善,并成为促成市场企稳反弹的关键影响事件。

推荐阅读

杭州60条城市道路增亮工程全面竣工

小夫妻夜爬虎跑马儿山 小路惊现剧毒五步蛇!

整张脸都毁了!杭州这些人最近都不敢出门,就因为……

杭州雄心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机场三期工程最快下周动工 2021年底基本建成

浙大博士侯京京疑似跳江失联,水上搜救已持续一天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旅游旺季来临 杭州市民出行尽量避开这些时
揣上金牌再出发 自行车上的主宰者书写自己
陪伴了杭城近40年 5.6万盏钠灯将退出
“看见了就要帮”杭州出租车司机智救卡指女
路灯照亮回家路 杭州这60条道路完成增亮
杭州江干第一批拆迁安置房变身“电梯房”
杭州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黄牌警告"市环境
男子连续四个月冒充妇科医生 称自己无聊需
重庆男子遇家庭变故酒后泄愤 车站持榔头伤
牛津大学最难考题:你愿当吸血鬼还是僵尸?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