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市场“回暖”终会来到 当前宜关注资源类板块
2018-10-11 19:40:08杭州网

进入10月,A股市场的“底部”话题继续被推上焦点。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725.84点,上涨0.18%;创业板指报1346.70,上涨0.06%;深证成指报8010.69,下跌0.44%。

在底部被筑起、推倒的过程中,“等”这个字成为很多投资者的共同态度。但与此同时,也有部分先行者开始试水“做多”。而石油、煤炭、化工等资源类板块,在不断轮动的板块之中,被不少人认为是值得关注的新焦点。

两市经历 “过山车”反转剧情

两市早盘冲高又回落,整体走势以震荡为主……今天上演的“过山车”行情以及收盘时的三大指数表现,展现的依旧是一个弱势特征明显的市场。对大多数投资者而言,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的小幅上涨是无法挽救回信心的。

在业内人士陈宇看来,这些都还在意料之中。“现在还是处于底部区域。”他说,A股在十月没能如期迎来“红字当头”,主要是受外围市场的影响较大,尤其是美债收益率的持续走强,而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也带来了不稳定因素。

但他也提出,投资者更应该看到,外围市场在经历大跌后已经步入渐渐回暖阶段,已经有私募在布局估值回归的机会。“就以创业板来说,10日早上有明显的强势上攻迹象,这说明有部分资金开始进场‘试水’做多。”他说,与此同时,随着国内基本面、政策面利好信息的释放,下跌空间其实是有限的。

就板块而言,10月10日的A股市场并非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比如,钛白粉、新股及次新股、燃气水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多只个股涨幅超过10%。资源类以及次新股板块成为讨论热点。

但也有人认为,虽然次新股与前期相比出现了活跃的迹象,但从力度来说仍然显得很单薄,而大盘弱势格局依然在延续。所以,投资者还是“多想少动”为好,继续保持防守策略。

资源类板块或成新焦点

风,总有一天会来的。众所期待的A股市场回暖,可能是今年的最后一次赚钱机会。

业内人士厉东判断,这个机会在最后一个季度肯定会来到。“年底就是基金行情。当前暂时的忍耐,也是一种策略。”他建议投资者关注基建和金融板。

在自称“打不死的小强”的资深股民柳源眼里,最大希望还是在石油化工领域。这个观点,前一个交易日得到了很大印证——10月9日,A股市场中石油、煤炭、贵金属、化肥、可燃冰、页岩气、氟化工等行业板块领涨,涨幅达4.42%的中石油甚至已经逼近春节前高点。

事实上,以石油、煤炭为首的资源类板块在近期的确获得不少关注。巨景投顾认为,其他板块的轮动比较快,而资源类表现较好,这方面板块值得大家在后市留意。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蔡杨洋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陪伴了杭城近40年 5.6万盏钠灯将退出
“看见了就要帮”杭州出租车司机智救卡指女
路灯照亮回家路 杭州这60条道路完成增亮
杭州江干第一批拆迁安置房变身“电梯房”
杭州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黄牌警告"市环境
丰子恺诞辰120周年 再度“回杭”讲述“
小伙生活不顺买银环蛇自杀 被咬后后悔病危
脊柱侧弯令花季少女2年只“长高”1厘米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国庆七天查破毒品案件30
六年冒领已故老人退休金15万元 一夫妻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