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视频、编下沙话顺口溜 这种垃圾分类宣传接地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08:11   

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入户讲解垃圾怎么分......普及垃圾分类,这两年下沙街道治废办的重点工作。为了在宣传上下功夫,最近他们还别出心载,在某视频网站上开出了一个账号“下沙街道治废办”,专门用来宣传垃圾分类。

原创段子宣传垃圾分类

下沙街道治废办很会玩

“下沙街道治废办”这个账号在视频网站中开通已有半个月左右,目前有20来个作品。在内容上,大多是关于垃圾分类的小口诀、动画片等。为了更好玩更有针对性,工作人员还自己策划,拍摄了一些真人小视频。比如最近,他们就联合高沙社区,拍了一个视频,向大家讲解“易错题”。

“我们在入屋宣传时发现,居民对于一些简单的垃圾都不会扔错。比如,纸板属于可回收垃圾,卫生纸属于其他垃圾。但是一些垃圾还是容易混淆,导致扔错。比如口红,不少人会以为它得扔进其他垃圾桶,但事实上这类是属于有害垃圾。”治废办工作人员小何介绍说。

为此,他们将容易出错的一些垃圾整理出来,找来很会玩视频的女社工小王,专门拍出了分门别类扔垃圾的短视频,随后,小何则将拍摄的视频进行后期制作,并配上音乐,上传到APP中。

“我后来还把这个视频分享到我的微信朋友圈,点赞率特别高,很多人都说这个视频不仅有意思还长知识。”小何笑着说:“最近,我们治废办几个人现在也都在想各种好玩的点子,打算之后都拍成视频。这样一来,不但大家学得快,手机一转传播也快。”

自编顺口溜

把宣传对象扩大到餐饮经营户

据悉,今年街道治废办把街边经营户也纳入到了垃圾分类推广对象中。“从7月开始,我们便在辖区内的各个餐饮点进行检查,查看他们的垃圾分类情况。”但是,这些商户平时需要做生意,而员工们时常都在厨房里面忙碌,很难集中起来给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为此,街道治废办才想到了通过短视频来宣传的这种形式。“现在不少年轻人没事都喜欢用手机看短视频,加上现在的APP会自动给用户推荐附近的人拍的视频。“所以,我们就想到在短视频APP上开设账号,用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小何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冯加炜 傅燕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