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把7900万退给消费者的华帝“夺冠”了
2018-07-17 06:22:38杭州网

4:2,年轻的法国队击败克罗地亚,捧起了大力神杯,这届世界杯开启了年轻人的时代。不过在微博热搜榜上,“华帝退全款”竟然击败了世界杯正主,喜得热搜第二。这家已经有17年历史的中国厨电品牌,在法国队夺冠当日,开始了轰轰烈烈的“退款”活动。从未有一家企业,像它一样,退款退得如此喜大普奔。

据华帝公司统计,活动期间,线上购买“夺冠套餐”指定产品,退款总金额2900万元,加上线下,退款总额达7900万元。在我等围观群众看来,这笔费用着实不菲,但在华帝看来,用7900万元买下了世界杯“最佳广告位”,花得实在是太值了!

从传播度上看,虽然华帝在世界杯之前,不算什么籍籍无名之辈,但也算不上家喻户晓,身边不少朋友,都是通过这次“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知道了这个品牌。从百度搜索指数上也可以看出,法国队每赢下一场关键比赛,“华帝”一词的搜索热度就会创下新纪录。再算上拿到退款的用户,和在朋友圈的个人传播度,华帝的热度跟现在的天气一样,还要热很久。

从营销费用上看,在法国队拿下冠军之前,每次法国队赢球,总有人表示“现在华帝慌的一比”,毕竟最后统计出来的7900万元是真金白银。但是比比其他在世界杯期间拿下广告资源的品牌相比,7900万元真的是太便宜了。要知道,蒙牛可是花了近5亿元才收获了这么多段子和表情包。不得不说,要不是华帝出了这一奇招,蒙牛和梅西绝对能坐上今年世界杯广告传播效果NO.1的交椅。蒙牛是化命运坎坷为逆袭动力,而华帝和法国队一样,运气实在是太好了,在今年3月与法国国家足球队签约成为官方赞助商时,华帝也想象不到自己竟然能一路玩到最后、玩那么大吧!

最后作为一个看着广告长大的广告圈外人,暗暗觉得华帝此次营销最精妙之处在于,它真的做到了广告和销售的一键链接,不玩虚的,让消费者心甘情愿花钱“赌”一把。华帝在公告中称,互动期间线上线下渠道的总销售额共计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超过20%和30%。而在天猫6·18当天,华帝转化率位居大家电行业top20品牌中的第一,单日最大增幅525%。只不过,这样的营销成功案例终究很难复制,毕竟法国队这匹“黑马”不是谁都押得中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张丽华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现运河骑警
杭州皋亭山景区飞来“小候鸟” 这样花式过
冬病夏治正当时!头伏首日,杭州网直击“三
赌球有多狂? 有人一场下注百万 被杭州公
杭网义工“小候鸟”夏令营第一课:跟着美女
改革开放40周年 邀你讲述杭州城市管理新
打广告揽客不成 西湖边如家酒店先把城管招
广东汕尾一海湾5人意外落水 致1人死亡4
男子被指杀女童致父母获刑 重审2年未判决
女演员医院被醉汉刺死 家属放弃赔偿请求严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