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二手车电商绕不开亏损怪圈
2018-07-05 08:43:54杭州网

隐瞒实际车况屡禁不止 比烧钱更重要的是诚信

优信敲钟上市 至今砸钱不盈利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互联网二手车显露出了一个亿万级市场具备的潜力和热度。基于互联网拥有超大IP流量的特征,互联网平台瓜子二手车今年3月宣布获得8亿美元C轮融资,人人车于4月宣布获得3亿美元新一轮投资,随后大搜车与车易拍合并,6月6日车置宝发布了完成8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的消息,优信二手车前不久则敲响上市钟声,成为国内首个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二手车电商……

二手车电商们纷纷囤积弹药,动作不断。但在市场一片火热的同时,不少二手车电商平台频频在可信度方面惨遭“打脸”。没有统一的价格标准和检测机构,二手车电商修改车辆里程、掩盖事故和泡水车等问题频频被爆。

优信敲钟上市,至今砸钱不盈利 

二手车电商绕不开亏损怪圈

日前,优信集团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NASDAQ)上市。此次优信上市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交易服务能力,加强技术研发力度,以及一般性支出(不排除未来进行投资及并购),优信二手车将持续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二手车交易平台。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二手车累计销量已达319.15万辆,同比增长14.34%。面对这个潜力市场,优信自然不是唯一的“玩家”,前有“老对手”瓜子二手车急速扩张,后有人人车拿到滴滴资助试图重返舞台。

虽然在众多“玩家”中,优信成了国内首个登陆纳斯达克敲钟的二手车电商,其连年亏损的业绩也是事实。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显示,优信2017年、2016年运营亏损分别为18.23亿元、12.52亿元,净亏损分别为27.48亿元、13.92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在2017年为37.73亿元,2016年为17.75亿元。

事实上,在企业和资本疯狂入局、加码二手车市场的当下,优信的这种“砸钱却不盈利”的现象并非个例,大多数二手车电商似乎都没有绕开亏损怪圈。从招股书中不难看出,优信大部分亏损来自B2C,其中主要是市场推广费用。同样,瓜子二手车在成立之后便宣布一年之内要花掉10亿元用于市场营销。而人人车在2017年9月获得两亿美元融资后,其创始人李健也曾表示要砸10亿元广告。

烧钱补贴营销的背后,其实是二手车电商在培养用户认知和改变用户消费习惯。业内人士表示,即使亏损,这场烧钱营销战仍将继续下去,“主要原因是目前行业的跑马圈地尚未完成,二手车电商都想获取更多的客户和流量。”但是,优信作为上市公司,要想在资本市场获得认同,赚钱是必须的,优信需要给这个时间画一个期限,这无疑是其面临的一大挑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迪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科技“霍格沃茨”的“校长”霍泰稳对话建兰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代会闭幕 楼倻捷当选妇联
浙江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
“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走进
40名港澳大学生来杭实习交流
残疾人身份证过期咋办?她这个行为很感人
百元的养生旅游最后花了上万?总有人向老人
怕被72岁儿子送养老院 92岁母亲掏枪将
无业男微博上为刺杀警察罪犯点赞 警方:已
首份蚊子预警地图推出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