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投资电竞馆真的是一门好生意吗?
2018-07-05 08:41:08杭州网

买设备、请网红、养战队 

杭城传统网咖扎堆转型电竞馆

游戏爱好者糜小姐前两天在尚城1157·利星,发现了一个新型游戏房。一个年轻男孩戴着外型炫酷的耳机,坐在半封闭式的电竞座椅上,全神贯注地对着电脑屏幕运指如飞。糜小姐发现,上面写着0.5元一分钟,电脑里配置了英雄联盟、绝地求生等游戏。

这个叫“MGC游戏体验站”的移动网咖,是去年年底开始在杭州地区进行个别投放的。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还处在测试阶段,“这次杭州投放回收的数据还不错,首批投放了5个点,单点每周的人流量在800人左右”。

同样在杭州钱江路地铁站,记者也发现了相似的电竞馆“杰拉共享电脑”。电竞产业飞速发展的同时,杭州本土的网咖市场是否正在被电竞馆取代?

杭城传统网咖陷入发展瓶颈 转型做电竞馆成为风潮

在业内人士看来,以上网为目的的聚集地是网吧1.0版,融合了休闲餐饮功能的网咖是网吧2.0版,集合电竞赛事、娱乐演出等内容的电竞馆则被称为网吧3.0版。在杭州,传统网吧升级小型电竞馆已成风潮。

为杭州各区120家独立网吧提供转型服务的“臻合网盟”,是杭州臻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平台方发起的网咖联盟。大区开发总监张鹏每天都会接到不少传统网咖运营方的电话。

他告诉记者,现在杭州有不少网咖陷入发展瓶颈,连锁网咖、独立网咖都在积极寻求新的增长点,他们迫切地向泛娱乐化过渡,除了转型电竞,还尝试融合VR体验馆、桌游、手游等元素,丰富用户娱乐体验。

坐落于城西的宜博电竞馆会在每周五晚上迎来人流高峰,全场120台电脑空位难找。负责人姚店长告诉记者,这家店转型电竞馆已经有一年时间了,“过去我们是一家传统网吧,去年转型做电竞馆,人流量大有提升;过去每天的客流量是60人左右,现在能到100人。”

姚店长透露,这次改造的费用从装修、电脑硬件的配置到水吧的升级,花了近百万元,其中最烧钱的是清一色的标准电竞战队座椅、华丽的外设键盘等。转型改造之后,价格也随之提升,不同的位置价格不同,分别是每小时5元、7元或9元。

去年转型做电竞馆伊始,他们希望从一些游戏厂商那里承接一些比赛,进行赛事运营,但最终没有实现。原因在于这些厂商对网吧的配置要求较高,特别是要求场馆有直播能力,这些条件宜博电竞馆无法满足。

一家网吧想要独立举办一场电竞赛事并不容易,尽管有像“王者荣耀全民赛”这样,由《王者荣耀》官方提供线上申请系统,非专业选手参与的电竞赛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网吧组织电竞赛事的困扰;但问题仍然存在,最关键的就是没有足够的能力和资金来支撑一场完整的电竞赛事。

而臻合网盟的作用,正是向那些有意向举办电竞赛事的网吧提供技术支撑,比如游戏服务器,甚至还提供奖金作为赛事的奖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陈思翰 实习记者 严韵倩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科技“霍格沃茨”的“校长”霍泰稳对话建兰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代会闭幕 楼倻捷当选妇联
浙江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
“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走进
40名港澳大学生来杭实习交流
残疾人身份证过期咋办?她这个行为很感人
百元的养生旅游最后花了上万?总有人向老人
怕被72岁儿子送养老院 92岁母亲掏枪将
无业男微博上为刺杀警察罪犯点赞 警方:已
首份蚊子预警地图推出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