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万方!余杭区全民体育中心来了 最快今年底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08:37   

好消息!余杭要建一座新的全民体育中心了。

昨天,记者从余杭区住建局了解,《余杭区全民体育中心项目设计方案》征集公告已发布。

根据设计方案,体育中心的大概位置已经划出来了,位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南部,具体在320国道以北、望梅路以东、五洲路以南、兴国路以西。

这块区域总用地面积为840亩(56公顷),在地块内有企业、农居及空地,场地较为平整,有水系穿过,周边道路均已经建设完成。

余杭全民体育中心,由临平大道、望梅路、绿洲路和兴国路围合而成,面积和黄龙体育中心相当,约为4-5个大小的现有余杭区体育中心。

整个体育中心,由体育中心、会展中心、政务中心、商业中心以及住宅五大部分组成,用地建筑面积总量控制在65万平方米以内,其中体育中心有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等,规模有16万平方米,新市民之家、会展中心、商业中心、居住等功能共约49万平方米。

紧挨体育中心有两条重要道路,分别为望梅路(高架快速路)和临平大道(高架快速路),可保障大型活动举办期间人流的快速疏通。

余杭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全民体育中心,除了肩负推动全民健身、为余杭居民提供更好的文体活动服务外,未来还将辅助杭州奥体中心国际赛事,为世界性体育盛会、国家级的运动会或全国竞赛的单项运动会提供场地。

负责人介绍,该全民体育中心还在设计招标阶段,会在1个月内完成方案深化,最快在今年9月底前确定方案,年底开工建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