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援疆硕果累累 14名教师医生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08:37   

7月4日的清晨,新疆阿克苏机场一大早就热闹了起来,康复的病人、教过的学生、帮带的徒弟、单位的同事,一顶顶民族花帽,一个个难舍的拥抱,14名第九批第一期援疆教师和医生圆满完成一年半的任务,返杭了!

自2017年2月进疆后,9名援疆老师顶岗上课共计2818节,听评课1166节,参加教研活动483次,开设公开课78次,帮带对象990人次,指导科研448次,下乡送教123次,开设讲座91场,编印《初任教师专业成长指南》《实习教师专业成长指南》促进新教师提升,开创“智慧+空中思路课堂”,举办26期,覆盖教学教研、教师培训、学生互动、党建德育等各方面,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使阿克苏教师上万余人次从中受益,全面提升阿克苏教育整体质量。

5名援疆医生共诊治各类病人2300余人、开展各类手术460余例,下乡义诊10余次,举办各类讲座560余次,传帮带医务骨干人员10人,参与抢救急危重症患者479人次,参与院内会诊627次,组织疑难病例讨论176次,培育出两个地区级医疗卫生重点学科。

7月3日,阿克苏地区召开浙江省第九批第一期援疆专业技术人才总结表彰大会,杭州14名援疆专业技术人才参议,援疆教师骆琤代表全体援疆人才上台领奖,14名援疆专技人才均受表彰。“一年半时间,远离家乡,远离亲友,在新疆认真履职,对阿克苏市的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跨越式发展、民族融合等,作出非常重要的贡献。”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说。

塔河不忘西湖意,东海长流西域情。8月中下旬,第九批第二期援疆人才将正式进疆,继续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助力阿克苏教育和医疗事业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吴栋栋 王克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5名援疆医生共诊治各类病人2300余人、开展各类手术460余例,下乡义诊10余次,举办各类讲座560余次,传帮带医务骨干人员10人,参与抢救急危重症患者479人次,参与院内会诊627次,组织疑难病例讨论176次,培育出两个地区级医疗卫生重点学科。7月4日的清晨,新疆阿克苏机场一大早就热闹了起来,康复的病人、教过的学生、帮带的徒弟、单位的同事,一顶顶民族花帽,一个个难舍的拥抱,14名第九批第一期援疆教师和医生圆满完成一年半的任务,返杭了。8月中下旬,第九批第二期援疆人才将正式进疆,继续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助力阿克苏教育和医疗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