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证可开两种车 “两证合一”2749人受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08:36   

把网约车纳入立法规范监管,巩固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成果。从今年5月1日起,杭州市在全国首家推出巡游出租车和网络预约出租车从业人员“两证合一”,如今2个月过去了,杭州客运出租“两证合一”改革进行得如何了?

7月4日,在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一位前来办理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市民袁先生有条不紊地整理着自己携带的身份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我之前已经拿出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了,现在也想开网约车,过来申请下。”袁先生给记者看了看他的从业资格证,是四年前颁发的,“现在这样挺方便的,既可以开网约车也可以开出租车。”

新政实施后,驾驶员从业资格更明确了。在改进相关许可系统、培训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印制新版从业资格证的一系列准备后,整个杭州地区(包括区县市)的市交通运输局窗口从5月15日就已开始全面办理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即巡游和网络预约出租车“两证合一”从业资格证)。截至目前,杭州市范围内已获得“两证合一”从业资格的有7.8万人,已获得颁发“两证合一”从业资格证的人员为2749人。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获得“两证合一”从业资格,而未提交申请办理“两证合一”从业资格证的,是无法既可以开出租车也可以开网约车的。

一位窗口相关负责人员表示,通过浙江省运政服务大厅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网上注册系统,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上岗、待岗、换证、换车都可在网上直接发起申请,“通过运政人员后台审核完成相关许可,申请人不用前来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这样方便出租车企业,也方便驾驶员。”

作为许可线上的创新工作,2018年末前,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窗口还将继续“两证合一”改革工作,开发客运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网上注册企业端,更加方便办事企业,做到杭州特色的出租车许可模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截至目前,杭州市范围内已获得“两证合一”从业资格的有7.8万人,已获得颁发“两证合一”从业资格证的人员为2749人。”新政实施后,驾驶员从业资格更明确了。在改进相关许可系统、培训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印制新版从业资格证的一系列准备后,整个杭州地区(包括区县市)的市交通运输局窗口从5月15日就已开始全面办理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即巡游和网络预约出租车“两证合一”从业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