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24块荷区150亩荷花全面盛放 花圃荷花再次斩获金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08:35   

第32届全国荷花展览近日在广西贵港开幕,这是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荷花文化交流及展示平台,也是目前中国花卉界规模大、号召力强的重要展览活动之一。

经过专家评审,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选送的荷花品种“风荷醉阳”脱颖而出,斩获大中型荷花新品种金奖。

据悉,“风荷醉阳”为风荷系列品种之一。花瓣宽长,花色如玉,花朵基部微黄,有少数雄蕊瓣化,有淡绿色斑。绽开时如仙子在阳光中起舞,令人沉醉。

另外,为了尽量满足市民、游客观赏夏日荷花的需求,“荷红莲碧”——第六届杭州西湖荷花展将延展至7月8日,尚未观赏过的爱花者可抓紧时间去一睹“荷”容。

进入7月,西湖中约150亩荷花也迎来了盛开期。目前,整个西湖范围共有24块荷区,色系以红、粉为主。

断桥荷区永远是西湖边人气最高的赏荷地,为了提高美观度,今年荷区沿着北山街一侧的网不再是以往单一的直线状,而是圆弧形,这样从湖边看,荷花更富有生机。

位于西里湖西南角的小陈庄荷区,是唯一种植黄色荷花的荷区。这里正开着一种淡黄色的荷花——黄舞妃。碧绿丛中,透着温柔黄色的荷花显得格外抢眼。据了解,“黄舞妃”是西湖水域管理处从武汉引进的,2015年正式下水西湖,如今已经成了西湖荷区非常亮眼的一道风景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潘高升 张梦思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据悉,“风荷醉阳”为风荷系列品种之一。据了解,“黄舞妃”是西湖水域管理处从武汉引进的,2015年正式下水西湖,如今已经成了西湖荷区非常亮眼的一道风景线。绽开时如仙子在阳光中起舞,令人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