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莉亚”下周四或会影响浙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08:39   

粘人的“梅姑娘”快走了 后半周天天会有雷阵雨来“打卡”

最近几天,天闷雨还多,特别是一到下班时间,雷阵雨就出来“噼里啪啦”一阵“捣乱”,让杭州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江南水城。

这让人不省心的雷阵雨,还会“捣蛋”多久?市气象台说,目前暂时还摆脱不了雷阵雨天气,接下来的几天杭城基本都以多云转雷阵雨为主,下周还可能有新台风影响浙江。

雷阵雨天天来打卡

昨天杭州的天气又闷热又黏稠,让人十分不好受。

到了下午,还来了一波阵雨,不过雨量分布不太均匀,这一边淅淅沥沥,另一边瓢泼大雨。据市气象台统计,昨天12时-15时,杭州市区降水7.7毫米,余杭降水11.4毫米,萧山10.2毫米,富阳13.0毫米,临安12.3毫米,建德2.9毫米,桐庐7.4毫米,淳安4.4毫米,临安板桥78.2毫米,降水量最大。

接下来一段时间,大家依旧摆脱不了这恼人的雷阵雨天气。市气象台说,今天下午起雷阵雨会继续打卡,到了本周末,还会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

也许是阵雨的缘故,下下停停,偶尔还会出个太阳,所以气温基本没啥动静,该热还是热。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州最高气温34℃,早晨最低气温26℃。白天天气依旧会有点闷热,不过等到阵雨过后,夜里的空气应该会稍微凉爽一点。

到了明天,杭州最高气温会稍降一些,在30℃左右,是阵雨转雷阵雨天气。周末的天气也差不多,气温在25℃-31℃之间。

虽然这种天气很糟糕,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段时间的局部雷阵雨,让临平上空出现了一道奇观。临平上空中,昏暗的天空像是被撕出了一道口子,一束烈焰的火光从里面倾泻出来,让不少人啧啧称奇。

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现象是丁达尔效应,通俗点也可以称为云隙光,它属于日落与日出时分的大气现象。简单来说,就是从云雾的边缘射出的阳光,照亮空气中的灰尘而使光芒清晰可见。在局部雷阵雨情况下,也偶尔会出现这种现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俞佳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