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定制模型受宠 图纸拍出高价 你离乐高达人只差这一点
2018-07-05 08:41:46杭州网

80后潮爸沈奕辰最近在策划一个“大工程”,再过两个星期就是女儿的5岁生日了,他计划给女儿一个生日惊喜。为此他做了一番精心准备,除了去照相馆冲洗了好几张女儿的单人照,他还画了一幅女儿的个人肖像,并据此设计了一张乐高玩具的组装图纸。“周末,我准备去乐高专卖店挑选一些合适的零件,亲手组装一个长着女儿模样的玩具人仔,给自己的小乐高迷女儿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对于沈奕辰来说,看着官方的说明图纸按部就班地搭建模型已经无法满足需求,他所希望的是能像专业的乐高认证大师那样搭建喜欢的建筑,定制有专属特色的模型。

如今,小到蛋糕、首饰,大到旅游、拍照都可以定制,而这些定制作品有时候往往出自一些业内的达人,或是所谓的“大神”。这批人从最初的玩家或是消费者成为了业内的专家,他们所设计的作品很受网友追捧。而这些突破官方想象力限制的作品也给定制领域注入了一股新活力,也为商家创造了新商机。

定制乐高模型受追捧 个性化模型更有收藏意义

不久前在芝加哥举办的全球最大的乐高展Brickworld上,一款名为“四水归堂”的乐高版徽派民居惊艳亮相,其清新的外形以及独特的中国元素引得众多藏家蜂拥而至。据业内人士介绍,此类带有中国风元素的模型很受国内外的玩家欢迎,比如清音阁、江南水乡一角等,这些模型并不是出自官方之手,而是由乐高玩家自主设计。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有不少玩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室来提供模型定制。“通常是根据客户所发的图片来进行定制,常规来说,搭建后的成品价格能卖到8000至40000元不等。”该业内人士透露,有不少公司会特地来定制符合其公司形象的宣传作品,但更多的人是将模型当作手工艺品来收藏。

在LEGO乐高湖滨银泰店的零件区里,整整一墙面的乐高零件极为壮观,不少顾客在这里精挑细选,他们时不时拿起零件组装一番。店长刘希介绍,这些顾客中,有不少是在网上下载或购买了组装图纸之后特地来到专卖店挑选相配的零件,价格为158元的大桶零件平均一天能卖出近15个。店内还有一幅由25000多个乐高颗粒拼砌而成的西湖长桥凉亭图同样吸人眼球。

正在挑选零件的于晓柔是一家咖啡店的店主,谈及乐高,她坦言最爱的就是能通过网上各个平台搜集具有特色的设计图纸,这些图纸里有官方授权的也有不少由厉害的玩家自主设计的。

“一般的图纸并不贵,也就十来块钱,但有些圈内大神所设计的图纸价格经常高达千元,我曾在微博上找人设计过一张越野车的图纸,想拼好送给我男朋友。这张图纸的价格是我买过最贵的,竟然高达近千元。”小于认为,只要是积木就可以自行组合出自己想要的样子,能展现自身特色的模型更有收藏意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杨伊琳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科技“霍格沃茨”的“校长”霍泰稳对话建兰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代会闭幕 楼倻捷当选妇联
浙江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
“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走进
40名港澳大学生来杭实习交流
残疾人身份证过期咋办?她这个行为很感人
百元的养生旅游最后花了上万?总有人向老人
怕被72岁儿子送养老院 92岁母亲掏枪将
无业男微博上为刺杀警察罪犯点赞 警方:已
首份蚊子预警地图推出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