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处理交通违法又出新政 需通过交管“12123”APP或窗口面签注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08:38   

线上处理交通违规又出新政策了!昨天,记者从杭州交警处了解到,为了遏制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今后线上处理交通违法必须先通过“12123”APP或窗口面签注册,具体时间未定。

也就是说,以后驾驶人及小型客车(出租车、租赁车除外)只有先在交管“12123”APP或到各级交警车管所、交管服务站车驾管业务窗口进行注册并绑定后,才可以对车辆电子监控违法记录进行线上处理。同时,也只有备案(绑定)后发生的交通违法,才能进行线上处理。

不过,单位车辆只能在窗口面签绑定。

对于之前已经通过支付宝“杭州交警”生活号、“杭州交警”官方微信、浙江省政务服务网、“警察叔叔”APP绑定车辆的驾驶人,也需要在7月底之前按照规定完成注册。未进行注册的,原有人车绑定关系将被系统解除,无法继续在线处理。

具体如何操作?拿“12123”APP为例,首先需要输入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进行注册,再按实际情况选择身份,比如驾驶人用户、车主用户、新车车主用户等。之后,只要通过短信验证,就能完成注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曹灵芝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