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维修大赛 杭州夺得三连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08:36   

2018年全国中职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大赛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邀请赛,7月1日在温州落幕。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5个省,92支队伍,184名选手参加。比赛项目为双人合作,分为动力电池拆装和充电系统排故两个部分组成,历时两天。

经过激烈的角逐,7月2日大赛成绩公布。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15级新能源(1)班李浩天,16级新能源(2)班章潇宇,以总分93.166分的成绩,蝉联大赛冠军,实现了学校在此赛项的三连冠。

赛后,李浩天告诉记者,这样的比赛历练让他收获的不仅是荣誉,还有荣誉之外的成长,“提高了操作技能,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获得了和老师们交流的机会,开阔了视野等等。像今天这样的比赛,对自己操作的规范性肯定是有帮助的。”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目前,杭州市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累计数量为8.5万余辆,较之前2017年增加了1.5万辆左右。“新能源汽车在结构、原理、使用的能源等方面和常规汽车差别很大,新能源汽车是将来的发展方向,会取代汽油机、柴油机这种常规汽车。”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新能源汽车专业教师李嘉表示,现在各个学校都在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学科、课程并教授这方面的技能,也是为了多多培养这方面的人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敏敏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新能源汽车专业教师李嘉表示,现在各个学校都在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学科、课程并教授这方面的技能,也是为了多多培养这方面的人才。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15级新能源(1)班李浩天,16级新能源(2)班章潇宇,以总分93.166分的成绩,蝉联大赛冠军,实现了学校在此赛项的三连冠。2018年全国中职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大赛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邀请赛,7月1日在温州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