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夜宵摊小龙虾出没 价格比往年便宜
2018-04-06 07:10:03杭州网

前天凌晨0:25,刚看完卷宗的律师章敏来到附近的夜宵店,刚坐下准备点餐,熟稔的老板娘就凑过来说,店里刚到了一批小龙虾,要不要尝尝。一听有小龙虾可以吃,章敏立刻点了两大盘,还在朋友圈晒了一张小龙虾的美图,图片上有两大盘十三香小龙虾,汤汁浓厚到似乎隔着屏幕就能闻到香味。他还在朋友圈留言:“我有小龙虾,你那有无酒?”

海潮路上一些主打小龙虾的餐馆老板介绍,今年小龙虾上市比往年要早15天左右,现在来店里品尝小龙虾的真算得上“真爱”。开了近九年餐馆的方丽萍说:“眼下的小龙虾并未完全成熟,尝尝鲜可以,但要想品尝到肉厚膏腴最好等到清明节后。”

小龙虾悄悄爬上夜宵摊

店主说:“不是熟客我还不卖给他。”

昨天上午10点,一辆装着小龙虾的面包车停在海潮路上一家龙虾排档门前,老板娘方丽萍急忙带着两个伙计搬卸小龙虾。四个大泡沫箱,一共50斤,这是她前一天所抢到的量。“现在小龙虾刚上市,抢手着呢。”她说。

方丽萍的小餐馆开了近九年,做小龙虾生意是从四年前开始,出于经营夜宵的需要,在没有小龙虾的季节,她和伙计们主要用烧烤来招揽客人。“烧烤的消费额不高,小龙虾才是重头戏。”她说。

4月1日,方丽萍的小店正式开始做今年的小龙虾生意,走的路线主要还是麻辣、十三香两种口味,因为是新鲜上市,她也没打什么广告,但当天采购的30斤小龙虾只够卖到晚上9点。“一些熟客一进店就看到小龙虾,于是你三斤我五斤地点,9点过后得知消息的人到我店里,小龙虾只剩壳了。”她说。

与方丽萍的小店一街之隔的望江门,有一家给力龙虾馆,店里伙计们正忙着洗刷小龙虾,负责人则在后厨调配“秘制调料”。“虽然现在小龙虾小规模上市了,但我并没有大张旗鼓地宣传,只有熟客来了我才会建议他们点一些尝尝鲜。”他说。

看似红火的背后赚钱不易

摊主说:“今年小龙虾价格要比去年便宜。”

作为夜宵餐桌上的“熟面孔”,小龙虾的爱好者还在不断增多,虽然近几年有很多老板看好并投身小龙虾餐饮事业,但看似红火的小龙虾生意,要想真正赚钱其实并不容易,这从去年一些小龙虾连锁店开始缩减规模就可见一斑。

一位不愿透露店名的餐饮经营者告诉记者,作为爆款单品,小龙虾肯定是很多小餐馆二季度当仁不让的主打产品,去年这个时候,他也开了一家小龙虾店,当时想到的理由有两点,首先是小龙虾的受众基础扎实,引导成本比较低,其次是可以做外卖,毛利有保证。“我用的小龙虾都是从江苏金湖进的,一开始成本还能接受,后来进货价越来越高,原因是杭州很多餐馆都从那里进小龙虾,成本自然水涨船高。”他说,“你看看去年开了多少家小龙虾店?小龙虾几乎成了夜宵店的标配,第三方外卖平台上也是一样,这直接加大了赚钱的难度。”曾经凭借“闪电虾”走红的杭州时无诳语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琢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是小龙虾的大年,造成大年的原因是消费端的一再扩大。“小龙虾的养殖在整个小龙虾行业位于上游,养殖量的增减更多是和下游的消费量挂钩,因为小龙虾持续火爆,所以今年小龙虾的养殖量又有所增加,去年全国小龙虾产值为2400亿,我预估今年会更高。”他说。

在农贸市场里,小龙虾的售价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产量的变化。小周是近江水产市场的摊主,主要经营小龙虾生意。他介绍,今年小龙虾的价格相对较低,普通规格的小龙虾每斤售价35元,中等的每斤卖40元,特别大的小龙虾每斤售价60元左右。“这个价格比往年小龙虾上市时要便宜一些,等清明后小龙虾逐渐进入大规模上市期,价格可能还会有所调整。”他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滩涂美景引客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上诉)一案 庭审
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上诉)一案庭审情
礼让斑马线 临安文明劝导志愿者在行动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樱花大道:从高压线
【美丽中国长江行】“ 铁锈时代”华丽转身
杭州地铁布局又有新变化 新增机场轨道快
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开幕  杭州香港首
母亲替儿子相亲:女方须四大名校毕业 网友
为打赏网络女主播 镇江一会计侵占公司93
患者脑出血暂无亲人签字 医生挺身担责手术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