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堡建国际交流中心 七堡变身成国际社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9 07:24   

钱江新城二期将围绕地铁站“TOD模式”规划设计

未来,那里会很洋气,很有“国际范儿”

/data/attachement/png/site2/20180309/002324b7ffa51c0c0b1c0c.png

钱江新城二期要打造一个国际交流中心和国际社区

点击看大图

在老杭州人的印象里,五堡、红五月一带都是“农村”,是“枪篱笆外的地方”。

去年,彭埠街道沿江四个社区,五堡、六堡、七堡和红五月被征收了。昔日的“乡下角落头”,将来要变身成“国际范儿”十足的钱江新城二期。

最近,市钱投集团发布消息,计划把钱江新城二期建成国际交流中心和国际社区。

钱江新城二期,规划范围西起沪杭高铁、南临钱塘江、北至艮山东路、东至和睦港-九田路,总用地面积约5.8平方公里。

那里很洋气的地方还在于,市钱投集团计划把地铁9号线的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七堡老街站打通,建一个超40万平方米的地下“隐形城市”。

未来,这四个站点全都要打造成地铁TOD,也就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通俗地说,就是以地铁站点为中心,以400-800米(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中心广场或城市中心,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

每个TOD都有自己的特色:

御道站主要担任空铁枢纽功能。根据规划,那里将是地铁9号线和机场快线换乘的中心;五堡站要建成杭州国际交流中心;六堡站主要以满足周边居民的公共配套功能为主;七堡站要打造成一个有江南韵味的国际化社区。

五堡要建成国际交流中心

整个五堡TOD的面积在60万平方米左右。未来,在五堡地铁站周围,将拔地而起一个建筑群。

五堡TOD意向效果图市钱投集团提供

这些建筑,将会承担起杭州城市国际经济合作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科研共享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的角色。建成后,将面向国际非营利性组织、机构、协会等,提供公共交通、办公、会议会展等场所,以及相关商业、酒店服务配套,为各项国际交流提供平台。

“地铁站是敞开的,到时候,人们从地铁站走出来后,就能走进交流中心的大厅或者是首层。”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发展部部长骆祎说,打造国际交流中心,也是希望能吸引一些国际机构进来,为他们提供办公和生活的场所,在那里打造一个国际机构的聚集地。

“五堡这个位置非常好,离钱江新城核心区不到4公里,而往西2公里多,就是金融中心江河汇了。”

目前,国际交流中心建设已进入了概念方案征集活动阶段,今年将有实质性的进展。

推荐阅读:

杭州今年要建14000套蓝领公寓

今天起阳光明媚 杭州天气温暖如春

高层装满了保笼非常"壮观" 像不像住在笼子里?

黑科技加持!杭州今年计划提升改造100座公厕

杭州汉普森英语钱江武林萧山三大校区均被投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严初燕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钱江新城二期规划范围西起沪杭高铁、南临钱塘江、北至艮山东路、东至和睦港-九田路,总用地面积约5.8平方公里,将建成国际交流中心和国际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