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龙井第一茬新叶 已有1厘米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9 07:12   

中国茶叶博物馆的西湖龙井,长得快的新芽头,已经超过1厘米啦。

 

    杭州西湖景区管委会昨天召开第一季度新闻通气会宣布,今年西湖龙井开茶节将于3月28日举办,地点在西湖景区梅家坞村。

    这几日,西湖景区的茶农们都收拾好床铺、准备好碗筷、茶篓、茶锅,准备迎接西湖龙井的第一茬新叶儿。

    联系炒茶工的电话也已经打起来了。满觉陇村茶农老胡给家里做了十几年的炒茶工打电话:“小周啊,你3月15日到我家哦。”采茶工要晚一点来,大约3月20日前到。

    “人工贵啊!前几日,爆出来的新叶儿不多,我们自己家里人采采,来得及。所以啊,采茶工晚几日没事。炒茶工要早点来的。”老胡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中国茶叶博物馆位于西湖景区双峰村,茶园里的西湖龙井,有些茶树的芽头已经有1厘米长。

    茶博工作人员小王手拿卡尺,每隔一两日,就测量一次,进行西湖龙井生长的实地监测。“不仅仅是茶博的茶园,我们还选取了龙井村、翁家山村、杨梅岭村、满觉陇村、梅家坞村的茶园,就时间、地点、天气、山场、海拔、温度、相对湿度、平均PH值,以及土壤、品种等元素,进行客观、横向的比对。”

    西湖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姜老师说:“2018年春节前后,西湖龙井茶树被积雪覆盖10天以上,总体对茶叶生长是有好处的。至于3月哪天开采,这个不好说。还是要看天气。”

    对于产量和价格,姜老师也说,还说不好。

    而据茶农透露,今年西湖龙井茶的产量会比往年高一些,品质也会好一些。正宗的西湖龙井头茶,肯定是供不应求,价格也比较高,但具体多少,确实还说不好。

    不管几日开采,价格如何,老茶客心里是笃定的。

    常年在钱报微信公众号西湖晓蛮腰购买西湖龙井群体种的北京客人老杨,年前还托晓蛮腰买了一斤春节茶。

    “新茶对我来说有点贵。而且相比2018年3月西湖龙井43号头茶的味道,要我说呀,我更喜欢喝保存得特别好的2017年西湖龙井群体种头茶。不急不急,我早算好了春节茶的量,春节茶我喝到4月20日左右。那时候,我会买两三斤2018年的西湖龙井新茶,性价比高,自己喝喝蛮好。”

    推荐阅读:

    打呼噜影响身高?没错!打呼噜有特效药?

    今春开学季 跟着文具热卖的还有手机相机和电脑

    高层装满了保笼非常"壮观" 像不像住在笼子里?

    春季旅游旺季来临 西湖景区继续实施单双号限行

    养老机构不愿收这样的老人 我们以后老了怎么办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斯金叶/文 吴晓力/摄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