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流感肆虐!你需要一份合适的保险帮你扛重担
2018-02-14 07:33:05 杭州网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重疾险只保障特定的重大疾病,主要针对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外伤系统三大领域,如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终末期肾病等。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险产品,保障病种少则二三十种,多的可达上百种,一些轻症也开始列入保障范围。一般不会将感冒列入保障范围,但感冒引发的呼吸衰竭可以列入。

在《流感下的北京中年》一文中,病人又是进ICU,又是用人工肺,病情确实相当严重。在投保了重疾险的情况下,假如病人只是发展到肺炎,他将拿不到理赔;如果确认是因为呼吸衰竭身故,则还是可以获得理赔的。

投保提示:重疾险一般保障若干年或终身,保费按期缴付,比如缴费10年,保障30年或终身。在不同的生命阶段,人罹患重疾的概率是不一样的,儿童期最低,成年期逐渐上升,老年期最高。因此,重疾险的保费,也会逐年上升。比如太平人寿一款重疾险产品,保额10万元,0岁投保,年缴保费1900元;10岁投保,年缴保费2530元;30岁投保,年缴保费4710元;50岁投保,年缴保费8720元。可见,越早投保,保费越低。

有些人可能觉得重疾险贵,但重疾险大多采用的是提前给付,一旦被保险人被确诊为重疾,只要在保障范围内,保险公司就要按照合约赔付。比如约定保额为10万元,就赔付10万元给被保险人。

并且,重疾险大多是储蓄型保险,假如保险到期,没有出险,保险公司要将基本保额给付给被保险人,而基本保额比总保费高。

住院医疗险——重点关注

彭湃说,在这起案例中,如果要解决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负担,应该重点关注住院医疗险。它保障的是意外事故或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按被保险人在医疗期间实际花费的医疗费用进行赔付。

住院医疗险最大的好处,是它弥补了医保的不足,医保不能保障的ICU、透析、人工肺等特需治疗费用,都可以获得理赔。一般,住院医疗险的理赔金额会低于或等于被保险人的实际医疗费用。

另一位保险代理人说,目前国内门急诊医疗险很少,即使有,保费也比较高。比如同样一个人,投保住院医疗险只要1000元,投保门急诊医疗险可能需要上万元。

这是因为,普通的门急诊,比如感冒、发烧一类的疾病,发病率高,保险公司赔付压力大,保费自然就高。而重疾险、意外险等险种,赔付率相对较低,且保险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大数据,精算师可以据此测算出相对合理的保费水平。

假如《流感下的北京中年》中的这位病人投保了住院医疗险,那么,前期的感冒门诊费用还是由医保和自费支付,住院以后的医疗费用,就可以通过住院医疗险进行报销了。

令人遗憾的是,据几位保险代理人透露,目前购买医疗险的人并不多。

投保提示:住院医疗险投保年龄一般从0岁到60周岁,续保可达70周岁以上,保险期为一年。它的保费也与年龄挂钩,不同的是,儿童期的保费逐年下降(因为婴幼儿期门诊概率高),成年后的保费逐年上升。比如太平人寿一款住院医疗保险,保额50万元,0-15周岁投保,首年保费1663元;21-25周岁投保,首年保费634元;31-40周岁投保,首年保费1214元;然后逐年上升,51-55周岁投保,首年保费1947元。

 

推荐阅读:

杭州老小区“加梯”圆梦记 首个贯通式的加装梯启用 

杭州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抽测 各校水平差距有点大

好甜蜜!在春运乘客的见证下 他为女神戴上戒指

我的18岁自闭症儿子精力超旺盛 我该怎么办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雪落武当
瑞安:温瑞塘河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东站“键盘侠”:每 ...
·【网络媒体走转改】她是杭州唯一一位百岁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步行600万步温暖1400余人...
·春节期间 杭州这些城区的公共停车位将免费开放
·杭州春节期间日均管道供气量预计290余万方
·年关小孩抗拒理发咋办?杭州这位妈妈招数震 ...
·嗨!您有一份春节消防安全福袋
·男子车祸受伤花掉22万救治 出院后吃肥肉噎死
·中国晚婚族春节"年货"清单新选项:相亲找对象
·男子没钱给老婆大红包 划伤自己报假警称被抢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