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绿城首家24小时无人店!刷脸进门自助购物感应结账
2018-01-12 07:54:34 杭州网

刷脸开门,自助购物,24小时营业,也没有店员值守,顾客用一只手机就可以完成购物。随着新零售迅速兴起,无人店毫无疑问成了风口浪尖的行业,但是真正商用的屈指可数。昨天,杭州本土企业绿城的无人便利店“绿橙Pro”悄悄开业了,快报记者来到无人店抢鲜体验。

进门靠刷脸 商品品类齐全

门口放着一台扫脸设备

无人店进门的位置放了一台扫脸设备,需要完成会员注册。打开微信,对准屏幕的二维码扫一扫,再把自己的脸凑近,摄像头对着你的脸扫一扫,录入系统中,之后进出门、识别身份,就靠这张脸了。

成为会员后,再次进店,到这台设备前“路过”一下,大门便自动打开了。人脸识别速度非常快,目测一两秒的时间。

科技感绝不等同于冷冰冰,这家无人店装修以橙色、蓝色为主,整体很温馨。无人便利店的占地面积约160平方米,像是一家小超市,商品品类实在丰富,进门右手就是一柜子的方便面,还有油盐酱醋,连大米都自占一格,也有速冻冷鲜食品。酒水饮料占了四排货柜,零食和日用品也很齐全,能想到的这里都有,水果生鲜的种类有二三十种。大概是新开业的缘故,好多货品没有标价。

商品价格比大超市稍微贵了一点,但不多,70克/包的乐事薯片,卖6.8元,比联华超市贵1元,90克一盒的八喜冰淇淋卖10元,跟全家便利店是一样的。

负责该项目的绿城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王浩表示,“目前是无人店营业初期,商品品类并不全,接下来会根据大数据对品类作出调整,从800种增加至1200种。”

每件商品贴了电子标签

感应支付只需5秒钟

把商品摆到感应区域,屏幕随即出现商品信息。

记者拿了一瓶矿泉水、一包巧克力体验支付。收银设备放在出口的位置,凑近设备,“秒速”识别了记者的身份。把矿泉水和巧克力摆到感应区域,屏幕随即出现了商品信息,打开支付宝或者微信扫码支付,付款成功后,自动开门。整个过程大概5秒钟。

单从体验感来说,这台收银设备的“人性化”程度比超市里的无人收银设备好一些。无人收银设备大多需要顾客将商品条形码对准扫码器一个个扫描,有时候识别率还不是很高。这台支付设备可以一次性识别多件商品,就靠每件商品上粘着的电子标签。这种电子标签内藏了金属片。完成支付后,小金属片就自动失效了。

现场出现了一个小bug,因为出门按钮和扫描商品都在同一台支付设备上,当有顾客在使用设备付款时,其他顾客是出不去的。

记者走的时候,算了一下开门速度,并不快,门也足够宽敞,两三个人同时进出问题并不大,门外的人完全可以趁里面的人出门时进来。无人店里,有13个监控摄像头,360度全覆盖,店内还有监控画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宋赟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美院良渚校区选址确定 总投资约10亿元!
·惯偷顺走手机后却将身份证留在现场 情节烧脑
·她说:让经历伴随学习 唤醒成长的无限可能
·杭网义工分会“小候鸟”夏令营荣获杭州最具 ...
·杭州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 扫一扫就能送爱心
·出狱一月他又偷了80条香烟 都是豪烟
·杭州将迎来近期最冷的一天 周末天气开始回暖
·中国网络直播发展态势:“90后”的青春变奏 ...
·故宫前星门现无汉字斗匾?工作人员:摘下修缮了
·豫陕甘连环拐卖案:去亲朋家吃喝住 拐走孩子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