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杭州便利店版图一年多了3张新面孔
2018-01-07 07:28:05 杭州网

北京来的便利店品牌悄悄在杭州开了3家店

鲜食和海外日用品种类较多

开在杭州的全时便利店外观

国内的便利店行业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是外资企业嘴里的“肥肉”。势力能以与外资品牌抗衡的本土品牌并不多,来自北京的全时可能算一个。

最近,有眼尖的杭州人发现,全时便利店已悄悄进驻杭州,开了首批3家门店。

店面是普通便利店的三四倍

快报记者在河东路靠近新市街的位置,远远地看见这家门面黄白相间的全时便利店。透过橱窗,店内的陈设一目了然,给人干净亮堂的感觉。

大部分便利店讲究“小而美”,面积不大,很容易给人货架拥挤、商品杂乱的感觉。有时候,排队付款的人一多,还容易把进出通道堵死。

相比之下,这家全时便利店显得有点“奢侈”,店内总共有6排货架、2个鲜食冰柜、1排饮料冰柜。进门的位置摆放了一些促销的薯片和日用品,2个收银台的边上是小食区,除了传统的关东煮、粽子、玉米等,还有鸡腿、香肠、包子等。就餐区必不可少,摆放了10多张餐桌座椅。不像便利店,倒有点小超市的感觉。

昨天下午2点多,店里的人不多,偶尔有几个客人进来逛一逛。有穿着校服的学生,也有附近的居民,大部分人没听过“全时”这个牌子。一位30多岁的顾客还向工作人员打听:“这是不是又一个日本便利店品牌?”

事实上,与全家便利店只差一个字的全时便利店,是如假包换的本土品牌。据了解,全时便利店成立于2011年,在北京已达350家,打破了外资便利店在当地的垄断局面。此前,全时就已宣布“百城百万”的计划,实现杭州、苏州、武汉、成都、重庆等一二线城市快速扩张。

海外日用品种类繁多

便当有十五六种

鲜食和海外日用品种类多

还能玩扭蛋机

作为一家新入局杭州的便利店,它有什么特色?快报记者在里头逛了一圈又一圈,试图找寻亮点。

首先是“兵家必争之地”鲜食区。单从品类上来说,全时的鲜食与行业内的佼佼者全家不相上下。粗略估计,便当有十五六种,包括盖饭、中西式面食等。除了便当,还有寿司、沙拉、卤味、甜品。这大概会成为吃货们最爱的地方。

6排普通货架中,超过一半是零食、酒水、面包。出乎意料的是日用品货架,简直是“代购”的风向标。

日用品货架上陈列了大量海外畅销的商品,比如奇士美眼线笔、蜂胶漱口水、肌美精面膜、小林制药暖宝宝贴、吕洗发水。有那么一刹那,会让你怀疑是否穿越到了海外的药妆店。

店里还放着一台扭蛋机,差不多2米高,分8个区域,有银魂、精灵宝可梦、玩具总动员、星球大战等系列的扭蛋玩具。一个扭蛋售价在20-30元,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扫码支付,不支持现金。

这家全时便利店是上周五开业的。工作人员表示,杭州第一批门店总共有3家,除了河东路门店,在萍水路和凤起路附近各有一家。“第二批门店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目前已知的有城北万达广场附近的一家和萧山的一家。”这位工作人员透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人间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有人以提高网店信誉刷单为诱饵 专门诈骗...
·从文化出发 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这个冬天不怕冷 上城区给植物穿上暖暖的“防...
·杭州出口冷冻蔬果制品连续两年持续下降
·杭州大叔“一口血好吐”只因听信了……
·杭州23岁小伙吃了几片感冒药竟胃出血住院
·周末好去处 杭州植物园蜡梅进入盛开期
·村民自缢身亡 家属:他生前遭逼债还被殴打拘禁
·医院挽回老人性命反遭质疑  家属 ...
·打假人买假茅台索赔10倍被驳 被指通过诉讼牟利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