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冷雨中,绘一笔民生暖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7 07:57   

1月6日,安吉县天荒坪镇大溪村迎初雪披银装,美丽如画。 拍友 许斌华 摄

    1月6日,安吉县天荒坪镇大溪村迎初雪披银装,美丽如画。 拍友 许斌华 摄

1月6日,杭州市区行人“全副武装”挡寒风。 本报记者 杨晓轩 李翔 于诗奇 摄

    1月6日,杭州市区行人“全副武装”挡寒风。本报记者 杨晓轩 李翔 于诗奇 摄

    供电供气畅交通

    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北方降雪和低温天气对浙江交通的影响逐渐减弱。5日取消的大巴班车和铁路旅客列车6日已恢复正常。但北方机场中,西安、延安、南阳三个机场受天气影响,航班起降受阻。6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飞往这三个机场的航班共取消了4个。

    5日起,浙北、浙西、浙中山区纷纷下起了雪,我省高山上的供电线路经受了雨雪冰冻天气的考验,不少高压、特高压输电线路出现覆冰情况。当地供电部门纷纷派员进山巡检,确保线路正常运行,保证冬日百姓取暖用电。

    “保持导线的垂度,千万注意与高铁输电线的安全距离!”“大家加把劲,1号位拉线再紧些……”6日凌晨,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50余名施工人员冒着严寒,在铁路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不到1小时就拆除了跨越杭深高铁的35千伏潘一3613线,顺利消除了线路跨越交通大动脉的安全隐患。

1月6日凌晨,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施工人员顺利消除了安全隐患。

    1月6日凌晨,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施工人员顺利消除了安全隐患。

    杭深高铁线在宁波北环线段,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个班次经过。而35千伏潘一3613线正好高空跨越该高铁线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去年,在接到铁路部门的拆线需求后,鄞州区供电公司迅速派出工作组多次赶赴现场安评勘察,提前制定施工方案、作业计划和措施,并积极与铁路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保证施工顺利进行。

    来自省交通运输厅、国网浙江电力及省能源集团的消息称,目前,浙江的交通、供电、供气网络运行正常。

    (通讯员 冯俊杰 朱建美 郑之超 邵亚波 记者 张帆 吴晓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冯俊杰 朱建美 郑之超 邵亚波 见习记者 黄慧仙 记者 张帆 吴晓鹏 唐梦霞 陈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