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杭州图书馆借个玩具!500多件乐高和拼图 明天就可以免费借回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7 07:44   

乐高、机器人、旅行箱、滑板车、抓娃娃机、桌上足球……

还有300多件20日开通外借

电子吉他

已经入库的玩具 记者 潘卓盈 摄

到图书馆免费借个玩具回家?对,你没有听错。

杭州图书馆继开通市民卡借书功能、取消图书押金、联合书店免费借书、绑定芝麻信用、实现借阅图书快递上门等一系列公共文化服务后,最近又搞了个“玩具图书馆”。

几天前,杭图发给我一份提升信用借阅“阅读暖冬行动”计划。身为一个孩子妈,我一下子被其中一条“杭州图书馆将在市民中心图书馆、滨江区图书馆(杭图科技分馆)两地开设信用玩具专柜”吸引住了。

我赶紧找图书馆确认了一下。杭州图书馆副馆长龚娅君不仅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还透露市民中心总馆加上科技分馆,可外借的玩具共有800多件,全新的。其中科技分馆有500多件,以乐高、拼图等创客益智类玩具为主,1月8日起正式开通外借;市民中心总馆有300多件,大到机器人、旅行箱、滑板车、地球仪、游戏屋帐篷、学步车、抓娃娃机、手风琴、电子吉他,小到摇铃、绕珠、转转球、早教布书等,几乎涵盖了市面上流行的热门畅销玩具,位于总馆的玩具专柜从1月20日起,开通外借。

而且借阅条件听上去非常任性,只要你的芝麻信用分有550分就可以了。而支付宝注册芝麻信用功能的用户,默认起始分值就是550分。所以,从1月8日起,只要你开通了支付宝芝麻信用,就可以在杭州图书馆零门槛免费借玩具。

机器人

抓娃娃机

行李箱

500多件乐高和拼图等创客玩具

明天起可到科技分馆外借

其实,玩具租赁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手机App商店随便一搜,就有很多玩具租赁软件,收费一般都是按天计,每天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但是,这些玩具租赁真细算下来,倒也不便宜。

公共图书馆开放玩具借阅,而且还是免费的,如此规模,杭州图书馆在国内还是第一家。

杭图科技分馆主任冯继强告诉我,实际上,从2016年初科技分馆开馆以来,就引进了少量玩具供借阅,主要是各种益智类的玩具,很符合科技分馆普及科技文化的定位。“近两年试运营下来,非常受读者欢迎。所以,这次提升信用借阅‘阅读暖冬行动’计划,特地大批量引进了最受家长和小读者热捧的乐高、拼图玩具。之前也有乐高,但都是小颗粒的,这次参与借阅的不仅有小颗粒,还有40颗粒、80颗粒左右的。”

负责玩具借阅的杭图科技分馆工作人员汪春麟统计了下:“500多件玩具中,60%是乐高,30%是拼图,我们采购的玩具还是以创客类型为主,就是不限定形状,需要发挥你自己的想象力来完成。”

杭图科技分馆已经专门为这批玩具制作了玻璃展示柜,借阅方式也非常简单:从1月8日起,你在图书馆现场把想要借阅的玩具,告诉服务台工作人员,掏出手机刷下你的芝麻信用分即可。杭图科技分馆服务台位于滨江区文化中心(西兴街道泰安路200号)六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到图书馆免费借个玩具回家?对,你没有听错。 杭州图书馆继开通市民卡借书功能、取消图书押金、联合书店免费借书、绑定芝麻信用、实现借阅图书快递上门等一系列公共文化服务后,最近又搞了个“玩具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