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杭州地区唯一!淳安这个景区获“国字号”荣誉
2020-06-08 11:35:27杭州网

↑淳安林业局供图

日前,国家林草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等四部门公布“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千岛湖龙川湾森林康养基地成功上榜,为全省4家之一,这也是杭州地区唯一的一家。

↑杭州网郭卫摄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位于淳安县姜家镇,面积969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6%,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1万多个,保存着目前千岛湖最为完整的常绿阔叶林和针阔混交林,2014年被省林业局评为“浙江最美森林”。景区森林康养产品丰富,建有芒花漾、70公社、80公社、90公社、知青馆、龙川湾千岛湖国际垂钓中心六大景点,是开展以森林体验、科普研学、垂钓休闲等森林康养活动的绝佳基地。曾荣获“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新杭州人文化家园”等荣誉。

↑杭州网郭卫摄

近年来,淳安县围绕“大花园”建设,以绿化造林、森林彩化、生态修复、“一村万树”为重点,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美化。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实施林相改造19.13万亩、森林彩化1.16万亩、森林景观维护200公里、建成一村万树示范村13个,近5年累计造林5万余亩,为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杭州网郭卫摄

森林康养是森林旅游和休闲养生在新经济时代的升级版。它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文化资源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是以林业为主体的新型朝阳产业。

↑杭州网郭卫摄

据了解,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是经省级推荐、四部门组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遴选出的,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全国共有96家。

▼延伸阅读▼

千岛湖龙川湾知青馆 回望那段战天斗地的岁月

来源:淳安林业(ID:chunanlinye)    作者:淳林君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河面一片红油瞬间变“火锅” 大晚上有人往
定了!杭州揭秘下一个15年的“美丽计划”
先到先得!萧山一次性投放5000个购车补
建德洋溪“食盒”开街啦 美食为媒撬动美丽
杭州公租房"云选房"来了 模拟公测于6月
这就是你们疯狂打赏的女主播 开奔驰庆生连
打伤女友作秀“跳桥”还想让警察带话
湖南操场埋尸案被认定工伤 家属放弃民事赔
广西强降雨致山体滑坡压垮民房 已造成2人
女医生挺着大肚子救人 网友:这是最好的胎

杭州影像


亚运村工地用上“智...

美丽杭州升级丨打造...

杭州街头多了一批黄...

西湖边的《最忆是杭...
↑杭州网郭卫摄森林康养是森林旅游和休闲养生在新经济时代的升级版。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实施林相改造19.13万亩、森林彩化1.16万亩、森林景观维护200公里、建成一村万树示范村13个,近5年累计造林5万余亩,为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景区森林康养产品丰富,建有芒花漾、70公社、80公社、90公社、知青馆、龙川湾千岛湖国际垂钓中心六大景点,是开展以森林体验、科普研学、垂钓休闲等森林康养活动的绝佳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