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怎么避免小叔子来分老公遗产?遗产是不是一定由独生子女继承?浙江遗嘱库送“法”进养老机构
2020-06-08 07:59:0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我们老年人都有哪些后顾之忧?老年人的权益如何保障?”6月5日,浙江遗嘱库走进“金色年华”养老机构,现场受理老人的法律咨询,并举行公益服务站成立授牌仪式。以后,浙江遗嘱库每个月都将把法律课堂带进养老机构,还会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私人定制遗嘱服务。

遗产是不是一定是独生子女继承?

这个公益服务站的成立缘于一堂公开课。

金色年华自2008年建成,是一家有1000多张床位的养老机构。前几年,院里的老人就时不时向负责文化生活部的何主任问一些法律方面的知识,一开始何主任还能回答,但后来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专业,何主任索性把浙江遗嘱库创始人,同时也是南都法律事务所的合伙人叶世娟请来现场解答。

那堂课上,老年人想了解遗产继承方面的知识,叶世娟先抛出了一个问题:“遗产是不是一定是独生子女继承?”

坐在第一排的陈奶奶笑着说:“那肯定的呀。这还要问?”

叶世娟摇摇头,她说很多老人希望百年之后把房产留给孩子,不给孩子的配偶,但如果不订立遗嘱,最后的结果是房产变成子女和配偶的共同财产。

接着她又用真实案例分析子女如果发生意外,还有可能七大姑八大姨也来分房子。

陈奶奶听得连连点头,陈奶奶和老伴年轻时都是医护工作者,自从女儿带着孩子移民加拿大后,他们二老在金色年华已经住了10年,女儿女婿都很孝顺,每年都回来度假陪他们。老伴的南京老家还有个哥哥健在,两个侄子也很有孝心,每年来养老院看望他们。

但自从陈奶奶的老伴患上帕金森后,她就觉得应该把身后事先处理好。听完这堂课,她和老伴商量后,在浙江遗嘱库订立了遗嘱,名下一套房子归女儿所有。

“我也不是有其他想法,就是不想给国外的女儿添麻烦,给她省下一些回国办手续的时间。”陈奶奶说。

听说陈奶奶立了遗嘱,其他老人也都有了想法,但是老人出门不便,何主任把这个需求和叶世娟一说,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公益服务站,除了法律咨询,还可以为每位老人定制个性化的订立遗嘱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就是你们疯狂打赏的女主播 开奔驰庆生连
打伤女友作秀“跳桥”还想让警察带话
黔东南州丹寨县烧茶村:“致富瓜”下种板蓝
首家海外中国学校!杭二中迪拜学校9月开学
珍惜今天的好天气 下周雨水又将卷土重来
糟心!杭州的新房尚未入住就遭厨房污水反流
神秘黑科技走进杭州大剧院 防疫消杀更快更
女医生挺着大肚子救人 网友:这是最好的胎
安徽阜南男子看守所死亡 二次鉴定结果公布
被蚂蚁咬女子公车上昏厥

杭州影像


亚运村工地用上“智...

美丽杭州升级丨打造...

杭州街头多了一批黄...

西湖边的《最忆是杭...
听说陈奶奶立了遗嘱,其他老人也都有了想法,但是老人出门不便,何主任把这个需求和叶世娟一说,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公益服务站,除了法律咨询,还可以为每位老人定制个性化的订立遗嘱服务。听完这堂课,她和老伴商量后,在浙江遗嘱库订立了遗嘱,名下一套房子归女儿所有。”6月5日,浙江遗嘱库走进“金色年华”养老机构,现场受理老人的法律咨询,并举行公益服务站成立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