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连拉6板后1分钟内上演的“闷杀”或是预谋已久 风雨飘摇的暴风集团为何还有人炒作
2020-06-08 07:16:1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潘建萍)连续6个涨停,8个交易日内股价接近翻倍,1分钟内“天地板”……最近一段时间,昔日创业板之王“暴风集团”成为股民热议的话题,买入的股民前一秒还在沾沾自喜“又一个涨停”,后一秒马上“跌到怀疑人生”。暴风集团到底怎么了?这样的股票,为何屡屡有人“刀口舔血”?

一分钟内上演“天地板”

“今天又是涨停,哈哈哈,谢谢暴风集团。”6月5日早盘集合竞价阶段,网友“vulcans”在股吧发帖,没想到涨停的欣喜才维持了没多久,暴风集团早盘1分钟内上演“天地板”,迅速从涨停被按至跌停,正所谓“10秒都不用就让你怀疑人生”,这一波“闷杀”来得又快又狠,截至当天收盘,暴风集团报2.31元/股,依然有29多万手卖单将其死死按在跌停位置上。

即使没有这个天地板,暴风集团最近的股价表现依然引人关注。由于迟迟未能披露2019年年报、找不到审计机构,暴风集团股价自5月开始一路走低,至5月26日触及1.33元的低谷,距离跌破面值1元只有3个跌停板的距离。然而,从5月28日开始,暴风集团的股价迎来了6个涨停。尽管公司多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股票被暂停上市风险提示,但股价依然强势涨停。记者梳理发现,从5月26日到6月4日,暴风集团股价从1.33元迅速涨到2.57元,涨幅高达93%。

暴涨之后是暴跌。有业内人士表示,接下去暴风集团股价表现不容乐观,很可能连续跌停,而这次连续涨停之后上演“天地板”,很可能是一次预谋已久的“闷杀”。从成交额来看,5月28日暴风集团初拉涨停时,成交额近5000万元,随着股价一路飙升,6月1日、2日单日成交总额已经达到亿元级别,不过随后迅速缩减至8700万元、6200万元。由于暴风集团股价启动前流通市值不过3.5亿元,数百万的资金就可左右股价走势,一旦小散蜂拥接盘,原先进入的资金就可以获利出局。

有的资金在蜂拥出逃,也有资金在“刀口舔血”,6月5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正在抄底买入暴风集团,买入前五营业部中前三均为游资。买入前五合计金额638.98万元,占总成交11.49%;卖出前五合计882.39万元,占总成交15.87%。

是否还有投资价值

暴风集团是否还有投资价值,为什么大家喜欢买这样的股票?股吧里,网友们吵翻了,有人说“惨遭收割”,也有人坚定地认为“妖股不会轻易死掉”。

回首暴风影音的股价走势,不免让人唏嘘。2015年3月,暴风集团在创业板上市,上市后连续拉出29个一字涨停创造历史;一字板打开之后,暴风集团股价最高冲至327元/股,巅峰市值超过400亿元。不过,随着公司经营不善、盲目扩张,股价也从高处坠落,公司最新市值仅为7.61亿元,跌去99%。如今,公司居然走到了退市的边缘,如果暴风集团6月30日仍然无法披露2019年年报,即会被交易所暂停上市;如果7月30日暴风集团仍然无法披露2019年年报,就会被交易所终止上市。考虑到目前暴风集团仍然无人审计、首席财务官空缺,公司年报很难于6月底出炉。

暴风集团2019年三季报显示,其总营收为0.94亿元,同比下降90.95%;归母净利润-6.5亿元,同比下降184.5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6.33亿元,已至负值。在2019年年报杳无音讯之际,暴风集团2019年到底造成了多大的财务窟窿尚不可知。在调整报表后,暴风集团存在2018年末、2019年末连续两年归母净资产为负的风险,这有可能导致其股票直接终止上市。另外,暴风集团也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近期暴风集团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资金紧张,主营业务收入急剧下降,现金流入已经难以支撑日常经营。除冯鑫外,暴风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经辞职。

看得出来,如今的暴风集团可谓风雨飘摇,让人好奇的是,这样的公司,为何还有人去炒作?接下来,是否还有投资价值?对此,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认为,在新证券法实施前,的确有快退市的公司被市场游资爆炒的现象,这其中的核心原因就是炒作壳资源,一旦这家公司有其他公司接盘,甚至被借壳重组之后,那么很有可能有一波行情,不过现在这样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了。“暴风集团如果说一定还有价值的话,就是暴风影音这个品牌的价值。如果有科技互联网公司想要借助暴风这个品牌做文章,那么游资可能就赌对了。但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这个风险太大了。”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不少ST股遭到轮番爆炒,仅6月5日当日,就有24只ST股收获涨停板。当然,对于这类爆炒,监管也在行动。6月5日,深市监管动态显示,6月1日-6月5日,深交所共对43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长城影视”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3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伤女友作秀“跳桥”还想让警察带话
黔东南州丹寨县烧茶村:“致富瓜”下种板蓝
重磅!杭州二中迪拜学校今年9月开学 这是
珍惜今天的好天气 下周雨水又将卷土重来
糟心!杭州的新房尚未入住就遭厨房污水反流
神秘黑科技走进杭州大剧院 防疫消杀更快更
“兰溪红”走进杭州 好吃的杨梅来啦
岳云鹏变身吃播,成龙代言黄花……明星带货
中科院团队研发新冠肺炎治疗性抗体临床试验
韩国瑜被罢免后 高雄挺韩"议长"许崑源跳

杭州影像


亚运村工地用上“智...

美丽杭州升级丨打造...

杭州街头多了一批黄...

西湖边的《最忆是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