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没钱买单 他从口袋掏出一支牙刷……
2020-06-07 07:52:45杭州网

都市快报

郑某是一位90后小伙,几年前高中毕业后就从老家三门来到杭州亲戚家的烧烤店打工。

但是好高骛远的他嫌烧烤店的工作又脏又累也没前途,工作了几个月后就离开了。

此后,郑某就一直游手好闲没找工作,也没有固定住所,全靠家里接济过活。手头有几个钱就去订酒店住,没钱就去网吧过夜,如果家里断供则流落到西湖边的公园椅子上过夜,就这么浑浑噩噩地混日子。

2020年3月的一天晚上,郑某走进了上城区一家便利店,从货架上拿了香烟、鸡胸肉、冰糖雪梨、火腿肠、牛奶巧克力等零食,到收银台打算扫码支付时,却扫了二次都失败,他这才发现自己身上已经是分文不剩,连这些食品的钱都无法支付了。

付款失败后的郑某在收银台外和休息区徘徊良久,心灰意冷,想到多年生活不顺,产生了自暴自弃的心理。

当他摸到口袋中有一支从酒店带出的一次性牙刷时,心念一动,产生了用牙刷抢劫收银款的想法。

下定决心后,郑某闯入收银区域,用手臂勒住收银员杨阿姨的脖子,将牙刷顶在杨阿姨后脖上,威胁对方将钱包和手机拿出来。

惊魂未定的杨阿姨用余光看到了白花花的东西,以为是一把小刀,哭着说自己的手机和钱包都没有带。

郑某随即要求杨阿姨将收银机打开,吓坏的杨阿姨被迫打开了收银机。之后郑某便将收银机内300多元钱款和之前选取的零食、香烟全部拿走,抢劫得手后他就马上打车逃离现场。

这些抢来的钱都被郑某用于支付车费和落脚酒店的房费,还有一部分零食则用来当夜宵。

瘫坐在地上的杨阿姨回过神后,立即向警方报案。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监控视频追踪迅速锁定了郑某落脚的酒店。

凌晨2点左右,民警从酒店房间破门而入抓获了郑某,并在他床上搜到了从便利店抢来的零食和香烟等物品。到案后,郑某追悔莫及,但为时已晚,他面临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近日,郑某被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依法提起公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尚检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关注眼健康 “尚善之城”首场乐善公益讲座
1小时成交31019元!乡长企业萌娃主播
良渚玉雕、余杭纸伞、瓶窑陶艺 ……瓶窑老
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已复演 《最忆是杭
房东责任制、再生资源回收点、生态环保小屋
转战11省 横跨8000公里 18年命案
学军学子走进渔山,开启新劳动教育“富阳模
男童武校死亡 警方再出鉴定意见:头遭钝性
山东一中学56名学生腹泻呕吐 尚有1人住
吉林2名疾控人员核酸采样途中因公殉职 拟

杭州影像


亚运村工地用上“智...

美丽杭州升级丨打造...

杭州街头多了一批黄...

西湖边的《最忆是杭...
下定决心后,郑某闯入收银区域,用手臂勒住收银员杨阿姨的脖子,将牙刷顶在杨阿姨后脖上,威胁对方将钱包和手机拿出来。这些抢来的钱都被郑某用于支付车费和落脚酒店的房费,还有一部分零食则用来当夜宵。惊魂未定的杨阿姨用余光看到了白花花的东西,以为是一把小刀,哭着说自己的手机和钱包都没有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