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最近不少杭州人发现这种小虫子 居然是白蚁!千万别用杀虫剂 要这么处理
2020-06-07 07:58:25杭州网

春末夏初是白蚁肆虐的季节 家里如有发现 最好求助专业机构灭杀

这两天,不少杭州人发现,家里、办公室里,突然出现了很多小虫子!

前天晚上,朋友圈里有人问:“办公室里……这是……白蚁……吗?!”下面立马有人回复:“我也看到了,还掉到我杯子里了!”还有人说:“我家也有,确认是白蚁。”

微博上,有网友感到疑惑:我家住16楼,装了纱窗,白蚁是怎么进来的?

其实,每年春末夏初,都是白蚁肆虐的时期。今年白蚁来势似乎格外凶猛,据上海媒体报道,最近上海很多小区的业主群里,也都在讨论它。

去年毛大伯家白蚁治好了

蟑螂也跟着没了

家住青年路社区的毛大伯,原本对居住环境很满意,小区里绿树成荫,空气不错。

毛大伯家住二楼,但三四年前,家里来了不速之客,让他很苦恼。

从那时起,家里卫生间开始出现白蚁,比普通蚂蚁大一点,有翅膀,能飞。他趴在卫生间仔细辨别,到底从哪里来的,最后觉得,有可能是从下水管道进来的。

起初毛大伯只是清扫,可是不管用,白蚁越来越多,他开始用灭蚊剂消杀,效果不错,可治标不治本。去年,毛大伯发现白蚁情况更严重了,卫生间的门柱、地板都被白蚁给蛀了,一大块一大块腐蚀,不仅如此,白蚁还飞到客厅、卧室,窗户,电视上,特别是床上,搅得他没法睡安稳觉。

无奈之下,他求助到杭州市白蚁防治所,找到专业的消杀人员,来家里进行白蚁消杀,“工作人员检查得很仔细,他们用一种钻头式的粉末喷剂枪,对着卫生间门柱的一些小洞喷灌,还真管用,白蚁自此绝迹,今年也没再发现。”毛大伯说,据说药剂有抑制白蚁繁衍的功能。

更令毛大伯高兴的是,不仅家里白蚁根治了,连带着蟑螂也没了。昨晚,毛大伯说起这事,十分开心。

杭州常见的白蚁有3种

喜欢“住”排屋别墅

此前,快报曾报道,据杭州白蚁防治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杭州因为全年雨量充沛,气候温润,植物资源丰富,很受白蚁喜爱。

在杭州,常见的白蚁主要有3种,黄胸散白蚁、家白蚁、土栖白蚁。其中以家白蚁危害最大、黄胸散白蚁分布最广。不同种类白蚁的分飞时节也有差异,集中在3-5月的,主要是散白蚁。

对散白蚁来说,湿度是影响它们活动的主要因素。从每年2月第一次升温起至6月,长江流域雨水多,湿度大,散白蚁出现最猖狂,其中以四五月为高潮。

不过,大家也不必惊慌,白蚁防治专家在实际灭杀白蚁的工作中发现,杭州出现白蚁的场所,主要集中在绿化较好的排屋别墅,以及一楼的老房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关注眼健康 “尚善之城”首场乐善公益讲座
1小时成交31019元!乡长企业萌娃主播
良渚玉雕、余杭纸伞、瓶窑陶艺 ……瓶窑老
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已复演 《最忆是杭
房东责任制、再生资源回收点、生态环保小屋
转战11省 横跨8000公里 18年命案
学军学子走进渔山,开启新劳动教育“富阳模
男童武校死亡 警方再出鉴定意见:头遭钝性
山东一中学56名学生腹泻呕吐 尚有1人住
吉林2名疾控人员核酸采样途中因公殉职 拟

杭州影像


亚运村工地用上“智...

美丽杭州升级丨打造...

杭州街头多了一批黄...

西湖边的《最忆是杭...
在杭州,常见的白蚁主要有3种,黄胸散白蚁、家白蚁、土栖白蚁。其中以家白蚁危害最大、黄胸散白蚁分布最广。不同种类白蚁的分飞时节也有差异,集中在3-5月的,主要是散白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