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让硒土地长出“金疙瘩” 东西部扶贫协作名誉村长 帮扶再发力
2020-06-08 07:14:1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陈小忠 胡建亮 见习记者 祝芷媛)“杭州来的小香薯苗和我们本地的红薯苗确实不一样,种法也有讲究,听说这个去年能卖1.5元一斤,我们的红薯只卖2-3毛,不得了!”正在恩施州咸丰县忠堡镇庙梁子村芦茅湾移种小香薯的贫困户们一边学着种法、一边交流道。6月3日上午,今年第一批30万株小香薯苗抵达咸丰县,开始种植。

咸丰县根据去年的既定目标,今年将把硒香薯扶贫项目的种植面积从100亩推广到1200亩,让咸丰这片富硒土地诞生更多的“金疙瘩”,并继续依靠电商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

咸丰扶贫产业发展过程中,“杭州+”元素带来的扶贫实效随处可见。2019年,东西部协作从杭州引进了小香薯扶贫项目,在咸丰成功种植了100亩,亩产平均3000斤,总产量150吨,销售总额近50万元,为当地43户农户带来每亩580元的土地租金收入,并吸纳400人次务工,为农户脱贫致富开辟了新渠道。

据了解,咸丰县2020年度共有45个重点/深度贫困村与余杭区村社、企业(社会组织)组成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结对帮扶活动结对关系,名誉村长们将持续进行“造血式”帮扶,逐步丰富咸丰优质农产品,实现消费扶贫与产业扶贫再发力,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当地农户迈向富裕新生活再赋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小忠 胡建亮 见习记者 祝芷媛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伤女友作秀“跳桥”还想让警察带话
黔东南州丹寨县烧茶村:“致富瓜”下种板蓝
重磅!杭州二中迪拜学校今年9月开学 这是
珍惜今天的好天气 下周雨水又将卷土重来
糟心!杭州的新房尚未入住就遭厨房污水反流
神秘黑科技走进杭州大剧院 防疫消杀更快更
“兰溪红”走进杭州 好吃的杨梅来啦
岳云鹏变身吃播,成龙代言黄花……明星带货
中科院团队研发新冠肺炎治疗性抗体临床试验
韩国瑜被罢免后 高雄挺韩"议长"许崑源跳

杭州影像


亚运村工地用上“智...

美丽杭州升级丨打造...

杭州街头多了一批黄...

西湖边的《最忆是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