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巨石强森VS杰森·斯坦森 速度与激情番外篇来了
2019-08-23 11:00:2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宋赟

上映29天,国产动画片《哪吒》总票房突破43亿元,已经超过《复仇者联盟4》(42.4亿元),挤入中国内地影史票房前三,仅次于《战狼2》(56.83亿元)和《流浪地球》(46.54亿元)。

目前,内地影史票房前十里,好莱坞大片只剩下两个,除了第四的《复仇者联盟4》,还有一部是排名第9的《速度与激情8》,再之后是排名第12的《速度与激情7》和排名第13的《复仇者联盟3》。

能和“复联”的超级英雄们争锋,可以看出中国观众多么喜欢“速激”系列。目前,这个系列的第9部和第10部已经定档于明年和后年上映。不过,在本周的新片里,有一部番外篇和大家见面——《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主演是大家熟悉的巨石强森和杰森·斯坦森。

两个“光头肌肉男冤家”再度聚首

与“速激”系列之前几部不同,《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不再以范·迪塞尔为主角,而是以道恩·强森和杰森·斯坦森为双男主,讲述两个“互相看着不顺眼,却又干不掉对方”的光头肌肉男,为了扳倒这个世界上可能比他们更厉害的敌人,不得不联手拯救世界的新故事。

道恩·强森饰演的霍布斯,最早出现在2011年上映的《速度与激情5》中,这位冷酷无情的美国外交安全局特工,奉命抓捕多姆(范·迪塞尔饰)、布莱恩(保罗·沃克饰)和米娅(乔丹娜·布鲁斯特饰),后来反被对方感动,加入了“速激”大家庭。

杰森·斯坦森饰演的前英国军事特工精英的肖,曾在《速度与激情7》中以大反派身份登场,还干掉了主演韩,之后,他在《速度与激情8》中成功转正。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这两个人自从相遇后,就是一对“冤家”,一直试图打倒对方,尤其是《速度与激情8》里,两人都被关进了监狱,他们隔着铁窗都要互相挑衅一番,就连越狱时,也不忘记要斗上一番。《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两人的这种“不是冤家不聚头”的行为继续升级。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的取景地,继续满地球跑,从洛杉矶到伦敦,从切尔诺贝利的废墟到美丽的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

动作戏越来越夸张,票房越来越高

18年前,《速度与激情》第一部上映时,还不过是一部中小成本的B级片(低预算电影),故事看起来真的极其“狗血”:一名警察深入犯罪集团卧底,因为爱上了集团老大的妹妹而最终放弃了任务。

谁料十几年后,凭借超跑、追车、肉搏、肌肉男、性感美女……这个系列,竟然逆袭成了能与《复仇者联盟》比肩的好莱坞大片。

这个系列的前三部都未引进国内,《速度与激情4》在内地上映时,票房也不过3025万元。之后的几部票房开始疯狂飙升,《速度与激情5》2.52亿元,《速度与激情6》4.1亿元,到了《速度与激情7》,票房一举突破20亿元,超过迈克尔·贝的《变形金刚4》,刷新了国内进口片票房纪录。两年后,《速度与激情8》上映,再次以26.7亿元的票房,刷新了内地进口片票房纪录,这个纪录直到《复仇者联盟4》的出现才被终结。

“速激”系列的成功不是没有理由的,从《速度与激情5》开始,几乎每一部都在刷新观众的“三观”。《速度与激情5》满大街遛保险箱,《速度与激情6》直接上演坦克大战,《速度与激情7》玩起了摩天楼飞车,《速度与激情8》又出现了“僵尸车”大军。现在轮到《速:特别行动》,海报显示,片中会有一场卡车上天的戏!

番外篇和正传有什么区别?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来势汹汹,但想要创造新纪录目前看来还是很难。尽管这部电影在美国上映头三天就拿下了6080万美元的票房,并不算低,但这却是近五年来,“速激”系列首个周末票房最差的一次。

虽然说是番外篇,但据已经看过的影迷反馈,这部《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与前两部作品都没有关系,范·迪塞尔甚至都没有客串一下。有一种说法,这是因为拍《速度与激情8》的时候,范·迪塞尔和道恩·强森两人闹翻了,当时两人的戏份就是分开拍的。后来,环球影视决定做成两个IP,一个道恩·强森主演的外传,一个是范·迪塞尔主演的正传——也就是《速度与激情9》和《速度与激情10》。

大概是为了跟正传有所区别,《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不再主打飙车戏,而改走喜剧路线,两位男主在一阵飞车追逐、拳脚肉搏、激燃枪战、悬空打斗之后,就歇口气的时间,也不忘要互干嘴仗、相互挤兑一下。

有网友评论说,这简直是“吃大蒜和喝咖啡”的在说对口相声。道恩·强森饰演的霍布斯是典型的美国糙老爷们,不管什么场合都穿着一件紧身T恤,一言不合就“脱衣”,开车要开大排量的。杰森·斯坦森饰演的肖则是一位英国绅士,总是西装笔挺,开着跑车出场,“就算在潮湿闷热的热带小岛,别人都光膀子的情况下,依然还要穿夹克,而且还得把领子竖起来”。

这两个生活背景完全不同的老爷们凑到一起,自然会火花四溅。

口碑可能一般,但爆米花指数超高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的导演是《死侍2》的导演大卫·雷奇。

大卫·雷奇也是个传奇人物,特技演员出身,20年前曾在洪金宝主演的电视剧《过江龙》中演过一个小角色。当导演之前,曾做过武术指导,还在陈嘉上的《拳皇》、休·杰克曼主演的《金刚狼2》、史泰龙主演的《金蝉脱壳》《忍者神龟2》、《美国队长3》等动作电影中担任副导演。

从这些电影中可以看出,大卫·雷奇很擅长拍摄动作戏场面,电影的编剧克里斯·摩根来中国宣传电影时,毫不嘴软地夸到:“大卫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武术指导和特技演员。”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全程大秀肌肉,动作戏更是多到“能动手就绝对不跟你废话”的地步,什么飞檐走壁都是小儿科,连徒手拉飞机的戏码都有。北美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数据显示,电影的新鲜度只有67%(专业好评率),但爆米花指数高达88%。据导演透露,那场卡车上天的戏大约有八成是实拍出来的。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无需过脑的爆米花大片,别管剧情合不合理,只需带着眼睛和耳朵去享受就可以了。

除了《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本周还有周迅、吴镇宇等主演的《保持沉默》,该片讲述了因一起弑母大案,端木兰为嫌疑人进行无罪辩护的故事。但电影不仅仅关注案件,更是深入挖掘案件故事背后的内幕:童年被抛弃,在重重困难中成长的孩子如何才能克服心理阴影?

另外还有一部动画片《昆虫总动员2》,用现代虚拟高科技与传统写实手法相结合,全片无台词,豆瓣评分高达8.4分, 一条高赞留言这样评论道:“再小的生命,也是有故事的。说话像放屁的瓢虫、全球发电报和吹口哨的蚂蚁、被自己蛛网震颤的蜘蛛、堪称迷迭香眼圈的螳螂、爱听歌剧的煤煤虫……全片都渗透着法国人骨髓里的浪漫和有趣,那么小的身躯、那么大的世界。堪比昆虫界的《飞屋环游记》和《海底总动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转千回堪比大片 杭州警方通报一场与传销
一场晚会、一个创意集市、一面文化墙,今晚
千岛湖猕猴桃熟了 第一批猕猴桃正式进入采
房已破时有人问 难到深处多至亲 高山顶上
杭州一线环卫工人获赠夏季“清凉包”
打造杭州数字经济“排头兵” 萧山启动“杭
杭州“富二代”名下8套房 随手送女友的保
香港大学女生控诉遭师兄乱摸 并被威逼拍不
女子深夜遭殴打不断哭喊求饶 旁边男子一直
玻璃窗从15楼坠落 5岁女童不幸被砸中头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