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服务超市”正式开业 钱塘新区首推“人才一件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09:51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陶青 王莹 记者 汪株燚) 意大利人Alessandro Dario,担任英格斯模具制造(中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在杭工作已有9年,以往办理入境、居住、工作等证件耗时耗力,现在他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就能办理所有涉及人才的行政审批服务。

昨天,“钱塘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窗口在钱塘新区揭牌,同时《钱塘新区“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发布,标志着钱塘新区人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迈出全新步伐。

据了解,“钱塘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改革包含高层次人才服务、海外人才服务、入职就业服务、创新创业服务等领域审批、咨询、协调、跟踪全方位服务内容。所有服务以“超市”购物单形式供人才自由选择,提供包含30个大项、50个子项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以及10余个生活配套服务事项。

Alessandro Dario告诉记者,以前他每年都要更新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等相关证件,期间还不能出差和出国,如今在“钱塘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窗口就可以申请到“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而且下次再办理其他人才服务,不用再次递交材料。

不止海外人才,今后,辖区内人才皆可按照实际需求,选择所有事项“一窗进”“一窗出”“一号问”“一网申”“一次结”,也可选择其中几条支线办理相关手续。在“人才服务自选超市”内,提交一次资料,就可一次性申办多项服务,申请多项补贴。

“我们把原先人社、公安、科技、统战、医保、教育、卫生、住建、公积金中心等十余个部门人才服务职能进行合并,按‘一件事’的要求,整合审批服务事项,优化部门之间的审批流程,简化申请材料,让新区的海内外人才实现安心、安身、安业。”杭州钱塘新区行政审批局(行政服务中心)副局长吴丽华透露,钱塘新区“人才一件事”在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处于领先地位。

目前,钱塘新区已设立“钱塘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区域内相关人才都可前往了解咨询。其中大江东分中心设置3个窗口(含1个自助窗口),位于江东大道3899号;下沙分中心设置2个窗口,位于幸福南路1116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陶青 王莹 记者 汪株燚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