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新区首推“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窗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07:23   

钱江晚报讯(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陶青 王莹)昨天,“钱塘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窗口在钱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揭牌,这也是杭州首个具备高层次人才服务、海内外人才服务、入职就业服务、创新创业服务等领域审批、咨询、协调、跟踪全方位服务内容的人才综合服务受理窗口。

以往,海内外人才要在钱塘新区创业、工作、生活,需要前往多个部门办理诸如社保、人才落户、公司登记、居留证件签发等各类业务。一些人才由于不熟悉办理流程和方式,常常弄得焦头烂额,耗时费力。“我们以‘自选超市’的购物单形式,为人才梳理了所有的服务事项,人才只需在办理时按需‘点单’,就能获得相对应的行政审批及生活配套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说。如今,在钱塘新区人才综合服务受理窗口,海内外人才可直接办理30个大项,50个子项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以及10余个生活配套服务事项。

“钱塘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将分别在大江东分中心和下沙分中心设置,其中大江东分中心设置3个窗口(含1个自助窗口),下沙分中心设置2个窗口,各类人才可根据所需办事需求前往两个分中心咨询或办理业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陶青 王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