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山上的保俶塔里有宝石吗? 保俶塔为什么这么“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10:26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刘萍萍

“湖上两浮屠,雷峰如老衲,保俶如美人”,大家都知道,西湖边有两座著名的塔,其中被叫做美人的就是保俶塔。

今年五月底,快报眼尖的记者报道了保俶塔塔尖歪了!消息一出,大家都惊呆了。

这座太“瘦”的美人塔,平常我们无法攀登上去,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派出无人机去塔顶“侦察”,具体原因还在了解中。

但早在550年前,也有塔顶折损的现象,但那时的古人上塔顶小菜一碟,因为保俶塔当时是个“胖”美人——阁楼式高塔,但她什么时候就“瘦身”下来了呢?

再来说雷峰塔,雷峰塔也叫皇妃塔,是为了追思已故的北宋皇妃,是一份感情的见证。但其实,雷峰塔和保俶塔,都与吴越国最后一代国君——钱弘俶有关。

宝石山上的保俶塔,都有哪些故事?杭州少儿公园的“西湖文化研学”班,这一站将带领大家去宝石山,听听保俶塔的故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刘萍萍  编辑:吴阳杰
返回